文化敏感性,是對其他文化和其他文化身份的了解、意識和接受。現時,越来越多培訓被納入工作場所和各級學生的課程,使我們能夠成功地駕馭與不同文化同工的合作。文化敏感度於香港國際大都會尤其重要。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獲得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防疫抗疫基金,現開展少數族裔專業培訓計劃,於社福界及商界栽培一群多元文化專業人士。24位少數族裔學徒將於6-24間社福機構工作,而16位少數族裔學徒將於8-16間商業公司工作。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將資助學徒於2022年9月至2023年8月的薪酬及強積金支出。

文化敏感度培訓是聘請少數族裔同工的迎新關鍵。為迎接更多少數族裔加入不同的社福機構及商業公司,“少數族裔於香港的世代歷程”- 文化敏感度培訓將加強業界與少數族裔同工合作的多元文化能力。詳情如下:

“少數族裔於香港的世代歷程”- 文化敏感度培訓

日期 : 2022年6月23日(星期四) 
時間 : 上午10時至12時 
地點 : 線上

語言 : 英文及廣東話
對象 : 
– 有意聘請少數族裔人士的社福機構/商業公司
– 有意投身社福界或者商界的少數族裔

講者* :
香港聖公會麥理浩夫人中心
少數族裔服務部 

元朗大會堂
少數族裔人士支援服務中心

(*講者名單將會於活動前進一步更新。)

如有意參加者,最遲請於2022年6月23日之前透過網上報名 。如有任何查詢,請致電2876 2421或電郵 [email protected] 與林小姐聯絡。期待你的參與,謝謝! 

 

 

商界 (16位學徒)

社福界 (24 位學徒)

計劃詳情

https://praise.org.hk/em-professional_traineeship_programme.php

機構報名

https://praise.org.hk/em-professional_traineeship_programme-business.php

[deadline: June 20, 2022]

Traineeship Program Application Form

(for NGOs)[Word]

[deadline: June 12, 2022]

少數族裔青年應徵表格

 

https://forms.gle/FkJ4ezzV3gH2g1mH7 (Online)

[deadline: June 28, 2022]

https://tinyurl.com/46j5n6yz (Online)  

https://tinyurl.com/yukukdj7 (Offline)

[deadline: June 20, 2022]

投影片及錄影簡介

(info session being conducted

on June 10, 15:00)

https://tinyurl.com/4ycd6xjv

 

附件 :

  1. 通告

  2. 活動程序

  3. 少數族裔專業培訓計劃概覽

  4. 少數族裔專業培訓計劃報名表(少數族裔青年) [Word]

  5. 少數族裔專業培訓計劃報名表(社福機構)[Wor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