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敏感性,是对其他文化和其他文化身份的了解、意识和接受。现时,越来越多培训被纳入工作场所和各级学生的课程,使我们能够成功地驾驭与不同文化同工的合作。文化敏感度于香港国际大都会尤其重要。

香港社会服务联会获得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防疫抗疫基金,现开展少数族裔专业培训计划,于社福界及商界栽培一群多元文化专业人士。24位少数族裔学徒将于6-24间社福机构工作,而16位少数族裔学徒将于8-16间商业公司工作。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将资助学徒于2022年9月至2023年8月的薪酬及强积金支出。

文化敏感度培训是聘请少数族裔同工的迎新关键。为迎接更多少数族裔加入不同的社福机构及商业公司,“少数族裔于香港的世代历程”- 文化敏感度培训将加强业界与少数族裔同工合作的多元文化能力。详情如下:

“少数族裔于香港的世代历程”- 文化敏感度培训

日期 : 2022年6月23日(星期四)
时间 : 上午10时至12时
地点 : 在线

语言 : 英文及广东话
对象 :
– 有意聘请少数族裔人士的社福机构/商业公司
– 有意投身社福界或者商界的少数族裔

讲者* :
香港圣公会麦理浩夫人中心
少数族裔服务部

元朗大会堂
少数族裔人士支持服务中心

(*讲者名单将会于活动前进一步更新。)

如有意参加者,最迟请于2022年6月23日之前透过网上报名 。如有任何查询,请致电2876 2421或电邮 [email protected] 与林小姐联络。期待你的参与,谢谢!

 

 

商界 (16位学徒)

社福界 (24 位学徒)

计划详情

https://praise.org.hk/em-professional_traineeship_programme.php

机构报名

https://praise.org.hk/em-professional_traineeship_programme-business.php

[deadline: June 20, 2022]

Traineeship Program Application Form

(for NGOs)[Word]

[deadline: June 12, 2022]

少数族裔青年应征表格

 

https://forms.gle/FkJ4ezzV3gH2g1mH7 (Online)

[deadline: June 28, 2022]

https://tinyurl.com/46j5n6yz (Online)

https://tinyurl.com/yukukdj7 (Offline)

[deadline: June 20, 2022]

投影片及录像简介

(info session being conducted

on June 10, 15:00)

https://tinyurl.com/4ycd6xjv

 

附件 :

  1. 通告

  2. 活动程序

  3. 少数族裔专业培训计划概览

  4. 少数族裔专业培训计划报名表(少数族裔青年) [Word]

  5. 少数族裔专业培训计划报名表(社福机构)[Wor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