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安老體驗館

發布日期: 2017-06-08

位於沙田香港科學園的「智慧生活@科學園—家居安老體驗館」面積約500平方呎,內裏展示逾30項由科學園園區公司與合作夥伴的創新發明。展覽參考香港房屋協會長者友善家居指引設計,在起居自主、健康檢測、家居安全及復康保健四方面,將科技融入長者友善家居。

電動輪椅床的床墊能分成兩半,只需一位照顧者在旁協助,簡單按下按鈕,其中一邊即可「變身」成輪椅;相比起由照顧者扶抱行動不便人士由床移動至輪椅的一般情況,使用電動輪椅床讓用家感覺更安全及舒適,亦可減少照顧者在轉移過程中的體力消耗,以及降低兩者受傷的風險。

「體驗館」還展出兩款健康檢測產品,包括可以隨時隨地計算出用家的血壓的智能手錶和可以監測睡眠窒息症的指環。

此外,還有可以抵消手部震動85%的智能匙羹,使用家進食時不再因爲手震而尷尬,讓他們保持自理能力,增强自信。

標籤: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