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行者在「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2021」支持下,除了舉辦為期一年的「步觸」社區體驗場計劃之外,同時參與NGO Innovation Hub 「集盒計劃」,過程得到香港浸會大學社工系培訓及支援,以「社區發展」角度進行評估,而機構之間亦會互相分享社區工作經驗。

「2021年開始『步觸』社區體驗場計劃,分了3期去進行,主要對象是年青中學生,在疫情期間他們大多數是停課或網課,在家的時間很長,變成影響他們的身心健康,人際關係、溝通技巧、社交技巧都倒退,我們看到他們需要有機會重新步出框框。」醫護行者營養師李思薇說。

在浸大團隊的建議下,協助醫護行者在服務上怎樣「貼地」,最大的提醒是如何做到「參與者」變成「分享者」的角色轉換。

同學們透為期一年的3個季度,成為運動指導、介紹健康美食的KOL (意見領袖),與及成為社區的記錄者。在不同的角色裡,醫護行者看到年青人不只是一位參與者,不單是接收服務或訓練,將他們學到、看到及接觸到的東西都可以分享出去,成為一個分享者,甚至可以影響別人,最後他們都可以成為社區青年大使。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