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復康日三十週年

發布日期: 2022-12-03

國際復康日三十週年

同心同行 互助共融

香港迪士尼響應「國際復康日」三十週年的慶祝活動
香港迪士尼響應「國際復康日」三十週年的慶祝活動

【新聞稿2022123日】香港復康聯會 /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聯會)自1993年起已牽頭響應聯合國定立每年12月3日的「國際復康日」,推廣「傷健共融、萬眾一家」的信息。今年聯會繼續與有關政府部門、地區組織、復康機構及殘疾人士組織等合作舉辦2022年「國際復康日」三十週年典禮,邀得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主席朱敏健先生、勞工及福利局助理康復專員梁美儀女士、勞工及福利局康復諮詢委員會主席馮伯欣先生、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香港迪士尼)行政總裁莫偉庭先生等擔任典禮的嘉賓。

特區政府一直非常重視殘疾人士的需要,自從聯合國於1992年議定12月3日為「國際復康日」以來,勞工及福利局、香港復康聯會和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聯同社會各界每年均攜手舉辦推廣活動,積極推動傷健共融的社會,充分發揮「傷健齊心、萬眾一家」的精神,「國際復康日」值得社會各界響應。

今年「國際復康日」已踏入第三十週年,大會以推廣聯合國《殘疾人權利公約》的「共融文化」及「通達無障礙」為主題。聯會邀請展能藝術家李軒先生為「國際復康日」創作了一首主題曲《同心同行》。典禮亦邀請一眾嘉賓與傷、健參加者一同以手語演繹「國際復康日」三十週年口號 – 「同心同行 互助共融」,希望大家共同宣揚「互助共融」的精神。

香港復康聯會主席暨國際復康日籌備委員會主席張偉良先生表示,過去30年,藉著推廣「國際復康日」,殘疾人士及社會大眾對殘疾人士權利的認識已經不斷提升,「傷健共融」的信息亦廣泛融入社區。張先生感謝各政府部門、贊助團體和地區組織多年來的鼎力支持和參與,讓「國際復康日」連串活動得以成功舉辦;當中包括多間公共交通工具營辦商、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漁農自然護理署及海洋公園多年來支持,讓「殘疾人士免費乘搭車船暨享用文康設施日」及「海洋公園同樂月」得以順利舉行。

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朱敏健先生致辭時表示:「今天非常高興來到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與大家一起慶祝『國際復康日』。平機會一直非常關注殘疾人士的福祉,並積極推動他們享有平等機會,全面參與和融入社會。藉著今天『國際復康日』這個特別日子,我在此呼籲社會各界和每名市民,一起抱著『傷健齊心‧萬眾一家』的信念,與我們攜手為殘疾人士的福祉繼續努力,建立真正共融的社會。」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行政總裁蔡海偉先生致辭時,感謝香港迪士尼響應「國際復康日」三十週年的活動。香港迪士尼今年透過聯會,向全港多個服務殘疾人士的社福機構,捐贈超過10,000張樂園門票,一同分享喜悅。聯會早前舉行「香港迪士尼樂園無障礙定向挑戰賽」,藉著樂園內的無障礙設施,讓超過80名參賽者親身體驗殘疾人士的生活,提升大眾關注不同殘疾社群的需要。而今天的巡遊活動由香港迪士尼的專業表演團隊與輪椅籃球隊、輪椅舞蹈隊及特能跆拳道隊等殘疾朋友合作,一起表演舞蹈,充分體現傷健共融的精神。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行政總裁莫偉庭先生表示:「香港迪士尼相信,奇妙力量屬於每一個人。我們持續與社區夥伴緊密合作,推動共融理念。香港迪士尼必定履行承諾,繼續專注發展共融信念。」

最後,張偉良先生再次感謝各在場嘉賓,表示大家的參與至為重要,反映政府與民間同心協力,共同推動「傷健一家」的精神。他期望與大家繼續攜手共建一個無分傷健,人人共享的共融社會。

 

 –完–

 

下載活動相片

 

傳媒查詢:

社聯企業傳訊主任 楊德威先生

Tel: 2876 2474

Email: [email protected]

標籤: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