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復康日三十週年

發布日期: 2022-12-03

IDPD 2022 banner

国际复康日三十周年

同心同行 互助共融

香港迪斯尼响应「国际复康日」三十周年的庆祝活动
香港迪斯尼响应「国际复康日」三十周年的庆祝活动

【新闻稿2022123日】香港复康联会 / 香港社会服务联会(联会)自1993年起已牵头响应联合国定立每年12月3日的「国际复康日」,推广「伤健共融、万众一家」的信息。今年联会继续与有关政府部门、地区组织、复康机构及残疾人士组织等合作举办2022年「国际复康日」三十周年典礼,邀得平等机会委员会(平机会)主席朱敏健先生、劳工及福利局助理康复专员梁美仪女士、劳工及福利局康复咨询委员会主席冯伯欣先生、香港迪斯尼乐园度假区(香港迪斯尼)行政总裁莫伟庭先生等担任典礼的嘉宾。

特区政府一直非常重视残疾人士的需要,自从联合国于1992年议定12月3日为「国际复康日」以来,劳工及福利局、香港复康联会和香港社会服务联会联同社会各界每年均携手举办推广活动,积极推动伤健共融的社会,充分发挥「伤健齐心、万众一家」的精神,「国际复康日」值得社会各界响应。

今年「国际复康日」已踏入第三十周年,大会以推广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的「共融文化」及「通达无障碍」为主题。联会邀请展能艺术家李轩先生为「国际复康日」创作了一首主题曲《同心同行》。典礼亦邀请一众嘉宾与伤、健参加者一同以手语演绎「国际复康日」三十周年口号 – 「同心同行 互助共融」,希望大家共同宣扬「互助共融」的精神。

香港复康联会主席暨国际复康日筹备委员会主席张伟良先生表示,过去30年,借着推广「国际复康日」,残疾人士及社会大众对残疾人士权利的认识已经不断提升,「伤健共融」的信息亦广泛融入社区。张先生感谢各政府部门、赞助团体和地区组织多年来的鼎力支持和参与,让「国际复康日」连串活动得以成功举办;当中包括多间公共交通工具营办商、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渔农自然护理署及海洋公园多年来支持,让「残疾人士免费乘乘车船暨享用文康设施日」及「海洋公园同乐月」得以顺利举行。

平等机会委员会主席朱敏健先生致辞时表示:「今天非常高兴来到香港迪斯尼乐园度假区,与大家一起庆祝『国际复康日』。平机会一直非常关注残疾人士的福祉,并积极推动他们享有平等机会,全面参与和融入社会。借着今天『国际复康日』这个特别日子,我在此呼吁社会各界和每名市民,一起抱着『伤健齐心‧万众一家』的信念,与我们携手为残疾人士的福祉继续努力,建立真正共融的社会。」

香港社会服务联会行政总裁蔡海伟先生致辞时,感谢香港迪斯尼响应「国际复康日」三十周年的活动。香港迪斯尼今年透过联会,向全港多个服务残疾人士的社福机构,捐赠超过10,000张乐园门票,一同分享喜悦。联会早前举行「香港迪斯尼乐园无障碍定向挑战赛」,借着乐园内的无障碍设施,让超过80名参赛者亲身体验残疾人士的生活,提升大众关注不同残疾社群的需要。而今天的巡游活动由香港迪斯尼的专业表演团队与轮椅篮球队、轮椅舞蹈队及特能跆拳道队等残疾朋友合作,一起表演舞蹈,充分体现伤健共融的精神。

香港迪斯尼乐园度假区行政总裁莫伟庭先生表示:「香港迪斯尼相信,奇妙力量属于每一个人。我们持续与社区伙伴紧密合作,推动共融理念。香港迪斯尼必定履行承诺,继续专注发展共融信念。」

最后,张伟良先生再次感谢各在场嘉宾,表示大家的参与至为重要,反映政府与民间同心协力,共同推动「伤健一家」的精神。他期望与大家继续携手共建一个无分伤健,人人共享的共融社会。

 

–完–

 

下载活动相片

 

传媒查询:

社联企业传讯主任 杨德威先生

Tel: 2876 2474

Email: [email protected]

标签: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