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了解捐款來源 – 以防被不法分子利用作洗黑錢或融資活動

為喚起各非政府組織的關注,防止不法分子利用非政府組織名義來行使不正當來源的金錢,保安局謹請非政府組織關注有關最新聯合國公佈的恐怖分子或與恐怖分子有聯繫者名單之憲報。

非政府組織在處理捐款時,可以憑名單來覆核捐款者/受惠機構的姓名,以防被不法分子利用作洗黑錢或融資活動。你可以使用尋找功能在最新名單上搜索關鍵詞,例如鍵入“Foundation”,就會顯示出包含“Foundation” 一詞的相關不法分子姓名及關聯組織名稱。

請注意:

(一)恐怖分子或與恐怖分子有聯繫者、團體及企業可能使用非常普遍及虛假的名稱來進行不正當活動,例如:洗黑錢或融資活動等等。請在處理捐款及交易時謹慎注意。

(二)恐怖分子或與恐怖分子有聯繫者、團體及企業不只位於受恐怖主義威脅的地區,也可能在其他可能潛在恐怖主義威脅或未受恐怖主義威脅的地區從事不正當活動及營運。 

 

文件下載: 備註
1. 被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委員會指定為恐怖分子或與恐怖分子有聯繫者名單 2023/07/27憲報
2. 根據聯合國制裁規例發布個人團體企業和實體的名單 2023/07/22更新
3. 防止慈善團體被利用作恐怖分子資金籌集指引 2018年9月更新
4. 核對清單:識別恐怖分子資金籌集的風險  

 

如機構察覺到任何可疑或不正常的捐款及交易行為,請以下列其中一種方式向聯合財富情報組聯絡。
網上舉報:請填寫申請表(下載)及交回聯合財富情報組 [傳真至 (+852) 2529 4013 或 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 ]

  • 電郵: [email protected]
  • 傳真:(+852) 2529 4013
  • 郵遞: 請寄往香港郵政總局信箱6555號聯合財富情報組收
  • 電話:(+852) 2866 3366(只限於辦公時間內提供緊急報告之用)

詳情可參閱網址:www.jfiu.gov.hk 

有關防止慈善團體被利用作恐怖分子融資活動的相關資訊亦可瀏覽以下網址:
http://www.nd.gov.hk/tc/moneylaundering.html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 關於有關恐怖分子或有聯繫者之電子郵件新聞發布安排: 

為了更有效溝通我們於2019年4月起按季度發布有關恐怖分子或有聯繫者之電子郵件新聞。

如果您希望立即收到相關政府部門有關恐怖分子或有聯繫者之最新消息,歡迎您回覆此電子郵件並在回覆電郵內說明“同意”。然後我們會將電子郵件傳遞給相關政府部門,他們會直接給您發送電子郵件。你亦可於保安局網站查閲最新名單:https://www.sb.gov.hk/chi/special/terrorist/terrorist.html 

如有任何查詢,歡迎通過電郵[email protected]與我們聯絡。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