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香港百年華誕慈善計劃公開徵集項目

為慶祝和紀念中國銀行在香港服務100週年,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下稱「中銀香港」)於2017年發行「中國銀行(香港)百年華誕紀念鈔票」(下稱「紀念鈔」),獲香港市民熱烈支持,紀念鈔銷售所錄得的淨收益將會透過「中銀香港百年華誕慈善計劃」,全數捐贈作香港本地公益慈善用途。其中,港幣4.27億元將通過公開徵集(下稱「本計劃」),由合資格的本地慈善機構提交項目申請。有關計劃詳情,請瀏覽 www.bochk.com/centenarycharityprogramme

本計劃旨在回應本地社會上的不同需要,尤其是在關愛基層群體、支持兒童和青少年發展以及安老照顧方面, 提供適切的方案及支援服務,促進社會和諧,為社區發展增創價值。此外,本計劃鼓勵慈善機構針對重要社會議題,策劃有啟發性、前瞻性的項目,以創新的服務方法或模式改進社會,為社會帶來長遠及正面的影響。

中銀香港已委任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擔任本計劃秘書處,負責本計劃的支援及行政工作。本計劃已截止申請,請留意結果公佈。

評審準則

  • 社會需要:項目能切實回應社會需要,或前瞻潛在的重要社會問題;提出可行的解決方案,直接對社區及 市民有裨益,或對社會發展帶來深遠及正面的影響;具創意及特色的項目可獲優先考慮;鼓勵推動跨界別 合作,應用創新科技,或參考成功的海外經驗及相關研究等。
  • 規劃及執行:項目整體規劃及操作安排完備,負責人員具專業能力和經驗。申請機構具備相關優勢及資源 執行重點慈善項目,以及有良好的往績,管治及財務管理穩健。
  • 效益及影響:申請機構要具備清晰的項目預算及監控機制,財務運用合宜,符合成本效益。預期成效顯著,明確對社區及受惠群體的裨益,具可行的評估方法,以及質與量並重的關鍵績效指標。

 

 

查詢

如有垂詢,請與秘書處聯絡。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電話:2864 2976

電郵:[email protect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