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香港百年华诞慈善计划公开征集项目

为庆祝和纪念中国银行在香港服务100周年,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下称「中银香港」)于2017年发行「中国银行(香港)百年华诞纪念钞票」(下称「纪念钞」) ,获香港市民热烈支持,纪念钞销售所录得的净收益将会透过「中银香港百年华诞慈善计划」,全数捐赠作香港本地公益慈善用途。其中,港币4.27亿元将通过公开征集(下称「本计划」),由合资格的本地慈善机构提交项目申请。有关计划详情,请浏览 https://www.bochk.com/sc/aboutus/csr/centenarycharityprogram.html

本计划旨在回应本地社会上的不同需要,尤其是在关爱基层群体、支持儿童和青少年发展以及安老照顾方面, 提供适切的方案及支援服务,促进社会和谐,为社区发展增创价值。此外,本计划鼓励慈善机构针对重要社会议题,策划有启发性、前瞻性的项目,以创新的服务方法或模式改进社会,为社会带来长远及正面的影响。

中银香港已委任香港社会服务联会担任本计划秘书处,负责本计划的支援及行政工作。本计划已截止申请,请留意结果公布。 

评审准则:

  • 社会需要:项目能切实回应社会需要,或前瞻潜在的重要社会问题;提出可行的解决方案,直接对社区及市民有裨益,或对社会发展带来深远及正面的影响;具创意及特色的项目可获优先考虑;鼓励推动跨界别合作,应用创新科技,或参考成功的海外经验及相关研究等。
  • 规划及执行:项目整体规划及操作安排完备,负责人员具专业能力和经验。申请机构具备相关优势及资源 执行重点慈善项目,以及有良好的往绩,管治及财务管理稳健。
  • 效益及影响:申请机构要具备清晰的项目预算及监控机制,财务运用合宜,符合成本效益。预期成效显著,明确对社区及受惠群体的裨益,具可行的评估方法,以及质与量并重的关键绩效指标。

 

查询:

如有垂询,请与秘书处联络。

香港社会服务联会

电话:2864 2976

电邮:[email protect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