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污染與氣候變化問題日趨嚴重,成為全球共同關注的課題,本地社福機構亦努力不懈,設法喚起公眾對環保的重視。本會現有494間機構會員,當中有9間機構專注於環保發展;同時,有不少機構積極推廣環保訊息,以此為題推行各種服務及活動,並促進跨界別合作。機構亦特別關顧弱勢社群需要,以環保概念扶貧,解決基層生活需要。

為促進機構之間的聯繫,本會「星動計劃」現舉行實踐經驗交流會,鼓勵同業分享服務理念及介入手法,服務不同群體。擔任講者的分別有來自資助機構及非資助機構的資深同工,內容包括氣候變化與社福機構角色、環保政策在社區層面的實踐;並透過「能源貧窮」議題作為例子,分享以地區工作手法,倡議環保政策。本交流會亦設有互動環節,與參加者以分組形式,探討如何將環保議題融入地區工作、推動服務使用者參與及進行政策倡議等。謹此多謝低碳想創坊有限公司聯合創辦人/行政總裁莊陳有先生及機構之團隊擔任交流會及分組討論的主持人。

現誠邀各機構參與交流會,從服務使用者的需要及機構的服務模式作為起點,共同探索服務點子,並促進跨機構合作。活動詳情如下:

日期:    2021年6月28日 (星期一)

時間:    下午2時30分至下午5時15分 (2 時15分開始登記)

地點: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 15 號溫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二樓201室

對象:    歡迎熟悉與不熟悉本交流會議題之同工出席

語言:    廣東話

名額:    40 位 (報名後請待本會發出確認通知)

凡有意出席的機構,請於6月18日前按此報名出席。如有查詢,請致電2876 2411 與本會主任(會員聯繫及服務)張凱殷女士聯絡。熱切期望與大家見面!本會會密切留意疫情發展,若情況不理想,將改用網上形式進行。

通告及程序表

 

「星動計劃」是社聯一項促進自資營運機構發展的計劃,以促進學習、協作、共享為主要目的。

【機構交流】系列,是由香港公益金贊助,目的是鼓勵社署資助機構及非資助機構彼此認識,從而增強夥伴協作。每次交流會的主題均不同,由多位資深同工分享其機構之服務理念、介入手法及實踐經驗,讓參加者瞭解不同機構的服務特色和專門範疇,並達致互相學習及謀求業界整體的共同進步。透過「星動計劃」,非資助機構曾與社署地區福利專員會面、參觀及認識資助機構的主流服務,並探討協作。於過去幾個月,本會推行跨機構交流會題目有「性別主流化」、「特殊學習需要」、「復康服務」等,來自不同服務性質及大小規模機構同工均積極參與,並組成「訊息群組」(Whatsapp Group) ,促進資訊及服務交流。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