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污染与气候变化问题日趋严重,成为全球共同关注的课题,本地社福机构亦努力不懈,设法唤起公众对环保的重视。本会现有494间机构会员,当中有9间机构专注于环保发展;同时,有不少机构积极推广环保讯息,以此为题推行各种服务及活动,并促进跨界别合作。机构亦特别关顾弱势社群需要,以环保概念扶贫,解决基层生活需要。

为促进机构之间的联系,本会「星动计划」现举行实践经验交流会,鼓励同业分享服务理念及介入手法,服务不同群体。担任讲者的分别有来自资助机构及非资助机构的资深同工,内容包括气候变化与社福机构角色、环保政策在社区层面的实践;并透过「能源贫穷」议题作为例子,分享以地区工作手法,倡议环保政策。本交流会亦设有互动环节,与参加者以分组形式,探讨如何将环保议题融入地区工作、推动服务使用者参与及进行政策倡议等。谨此多谢低碳想创坊有限公司联合创办人/行政总裁庄陈有先生及机构之团队担任交流会及分组讨论的主持人。

现诚邀各机构参与交流会,从服务使用者的需要及机构的服务模式作为起点,共同探索服务点子,并促进跨机构合作。活动详情如下:

日期: 2021年6月28日 (星期一)

时间: 下午2时30分至下午5时15分 (2 时15分开始登记)

地点: 香港湾仔轩尼诗道 15 号温莎公爵社会服务大厦二楼201室

对象: 欢迎熟悉与不熟悉本交流会议题之同工出席

语言: 广东话

名额: 40 位 (报名后请待本会发出确认通知)

凡有意出席的机构,请于6月18日前按此报名出席。如有查询,请致电2876 2411 与本会主任(会员联系及服务)张凯殷女士联络。热切期望与大家见面!本会会密切留意疫情发展,若情况不理想,将改用网上形式进行。

通告及程序表

 

「星动计划」是社联一项促进自资营运机构发展的计划,以促进学习、协作、共享为主要目的。

【机构交流】系列,是由香港公益金赞助,目的是鼓励社署资助机构及非资助机构彼此认识,从而增强伙伴协作。每次交流会的主题均不同,由多位资深同工分享其机构之服务理念、介入手法及实践经验,让参加者了解不同机构的服务特色和专门范畴,并达致互相学习及谋求业界整体的共同进步。透过「星动计划」,非资助机构曾与社署地区福利专员会面、参观及认识资助机构的主流服务,并探讨协作。于过去几个月,本会推行跨机构交流会题目有「性别主流化」、「特殊学习需要」、「复康服务」等,来自不同服务性质及大小规模机构同工均积极参与,并组成「讯息群组」(Whatsapp Group) ,促进资讯及服务交流。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