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社企】善待年長寵物

發布日期: 2017-10-06

「我在獸醫診所工作了13年,看到香港對待年長寵物並不太理想,當寵物年長,出院後沒有服務支援,除安樂死之外,沒有為牠們締造的第二個選擇,包括令年長殘疾的寵物,再次可以用自己的肢體及能力站起立,讓牠享受晚年生活。」【動物社企】創辦人王慧心說。

由於認知及推廣不足,本港不少寵物主人覺得年長寵物最好莫過於在家中休息,所以王慧心創立【動物社企】協助這群年長寵物發聲,為年長寵物提供相對便宜的支援服務,同時聘用弱勢社群及青少年,提供職業導向,讓他們知道除了一般的學術科目之外,還可以考慮加入動物護理界,成為終身職業。

此外,王慧心更加身體力行,在她飼養的三隻寵物犬相繼離世後,她決意領養紀律部門用的退役巡邏犬,為年長服務犬提供有尊嚴的「退休生活」。她領養的退役巡邏犬叫LEO,是隻9歲半的德國狼狗,牠由初生到香港、工作了9年,最後交到公眾人士領養前,牠都是不斷工作,到達9歲半的高齡,相當於人類的七十多歲,已經出現倒退性關節問題、肌力不足,憑她的專業判斷,LEO的後肢不足以應付日常運動,所以LEO在【動物社企】接受水中物理治療,現在情況已經改善不少。

標籤: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