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20240219_banner

【新聞稿2024年2月19日】 照顧者長年無休照顧家人,身心壓力沉重,近年時有涉及照顧者的慘劇發生。為回應照顧者在長期照顧下而引起的身心需要,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承蒙嘉里集團郭氏基金會贊助,推出「關照您:心理支援計劃」,資助面對情緒困擾的基層照顧者接受心理治療服務,提升個人的精神健康,以及學會照顧自己的身心需要。

計劃於本年2月1日開始投入服務至2025年1月31日(一年期限)。此計劃的主要針對照顧者自身的需要,參加者可選擇不同的介入方式,包括:臨床心理治療、心理輔導、精神科評估、教育心理治療、家庭治療、藝術治療及音樂治療,藉不同專業的幫助,有效地紓緩照顧壓力,改善身心狀態,提升抗逆能力。服務當中亦設有照顧者互助小組,讓同路人互勵互勉,明白在照顧路上並不孤單。

本計劃由浸信會愛羣社會服務處及香港心理衞生會作為計劃的營運機構,以個案管理形式跟進及支援各申請個案。成功申請者將獲$7,000港元資助作為心理評估及相關治療的費用。(計劃名額200,額滿即止)

計劃對象為年長並有身體機能衰退人士的照顧者、殘疾人士照顧者、精神病或情緒病照顧者、有特殊學習需要學童照顧者及長期病患者的照顧者。

有意申請的市民可於星期一至六,上午9時至下午6時,致電5729 1077查詢申請辦法及有關計劃內容。

附件:

「關照您:心理支援計劃」海報

計劃介紹短片: https://youtu.be/PFulUUPenvA?si=-tIVP9Sj3Cor3z6r

 

–  –

 

傳媒查詢:

計劃申請熱線: 5729 1077 (星期一至六,上午9時至下午6時)

浸信會愛羣社會服務處: 3413 1558 梁小姐

香港心理衞生會: 3583 1196 區小姐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