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20240219_banner

【新闻稿2024年2月19日】 照顾者长年无休照顾家人,身心压力沉重,近年时有涉及照顾者的惨剧发生。为响应照顾者在长期照顾下而引起的身心需要,香港社会服务联会(社联)承蒙嘉里集团郭氏基金会赞助,推出「关照您:心理支持计划」,资助面对情绪困扰的基层照顾者接受心理治疗服务,提升个人的精神健康,以及学会照顾自己的身心需要。

计划于本年2月1日开始投入服务至2025年1月31日(一年期限)。此计划的主要针对照顾者自身的需要,参加者可选择不同的介入方式,包括:临床心理治疗、心理辅导、精神科评估、教育心理治疗、家庭治疗、艺术治疗及音乐治疗,藉不同专业的帮助,有效地纾缓照顾压力,改善身心状态,提升抗逆能力。服务当中亦设有照顾者互助小组,让同路人互励互勉,明白在照顾路上并不孤单。

本计划由浸信会爱羣社会服务处及香港心理卫生会作为计划的营运机构,以个案管理形式跟进及支持各申请个案。成功申请者将获$7,000港元资助作为心理评估及相关治疗的费用。(计划名额200,额满即止)

计划对象为年长并有身体机能衰退人士的照顾者、残疾人士照顾者、精神病或情绪病照顾者、有特殊学习需要学童照顾者及长期病患者的照顾者。

有意申请的市民可于星期一至六,上午9时至下午6时,致电5729 1077查询申请办法及有关计划内容。

附件:

「关照您:心理支持计划」海报

计划介绍短片: https://youtu.be/PFulUUPenvA?si=-tIVP9Sj3Cor3z6r

 

 

传媒查询:

计划申请热线: 5729 1077 (星期一至六,上午9时至下午6时)

浸信会爱羣社会服务处: 3413 1558 梁小姐

香港心理卫生会: 3583 1196 区小姐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