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渡性房屋自2018年起成為政府的新房屋措施,及後社會陸續展開及推行不同過渡性房屋項目,包括翻新空置私人住宅提供社會房屋、在政府及私人土地上以「組裝合成」建築法興建組合屋、改建空置私人校舍成過渡性房屋,以及使用酒店和賓館作過渡性房屋用途等。越來越多非政府機構亦因此參與過渡性房屋的工作,展開不同計劃,每項計劃也有不同的挑戰,影響著過渡性社會房屋的規格及日後營運。

為了協助非政府機構執行過渡性房屋項目的籌備,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將於10月28日以「過渡性房屋發展的機遇與挑戰」為題舉行過渡性房屋研討會;是次研討會將邀請現正營運過渡性房屋的非政府機構代表分享不同類型的過渡性房屋在初期研究、籌備、地區諮詢以至項目設計、工程管理及服務規劃的挑戰與經驗,並一起探討過渡性社會房屋應有的使用者要求,設計原則及規格。現誠邀各機構會員參與,研討會詳情如下:

過渡性房屋研討會:過渡性房屋發展的機遇與挑戰
日期:    2021年10月28日(星期四)
時間:    下午2時30分至下午5時00分
地點:    灣仔軒尼詩道15號溫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2樓201室
收費:    全免
名額:    50名(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報名:    網上報名

請 貴機構於2021年10月25日(星期一)或之前經網上報名,如有查詢,歡迎致電 3596 7128或電郵至[email protected]與本會職員聯絡。謝謝。

附件:
研討會流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