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渡性房屋自2018年起成为政府的新房屋措施,及后社会陆续展开及推行不同过渡性房屋项目,包括翻新空置私人住宅提供社会房屋、在政府及私人土地上以「组装合成」建筑法兴建组合屋、改建空置私人校舍成过渡性房屋,以及使用酒店和宾馆作过渡性房屋用途等。越来越多非政府机构亦因此参与过渡性房屋的工作,展开不同计划,每项计划也有不同的挑战,影响着过渡性社会房屋的规格及日后营运。

为了协助非政府机构执行过渡性房屋项目的筹备,香港社会服务联会将于10月28日以「过渡性房屋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为题举行过渡性房屋研讨会;是次研讨会将邀请现正营运过渡性房屋的非政府机构代表分享不同类型的过渡性房屋在初期研究、筹备、地区咨询以至项目设计、工程管理及服务规划的挑战与经验,并一起探讨过渡性社会房屋应有的使用者要求,设计原则及规格。现诚邀各机构会员参与,研讨会详情如下:

过渡性房屋研讨会:过渡性房屋发展的机遇与挑战
日期: 2021年10月28日(星期四)
时间: 下午2时30分至下午5时00分
地点: 湾仔轩尼诗道15号温莎公爵社会服务大厦2楼201室
收费: 全免
名额: 50名(先到先得,额满即止)
报名: 网上报名

请 贵机构于2021年10月25日(星期一)或之前经网上报名,如有查询,欢迎致电 3596 7128或电邮至[email protected]与本会职员联络。谢谢。

附件:
研讨会流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