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治 ● 連結」計劃為社聯機構會員與來自不同專業領域的人士建立互相認識的平台,讓機構接觸更多有心服務社福界的專業人士,增強機構的管治能力,有助長遠發展。

是次計劃與公益法全球網絡(PILnet)合作,聯繫社聯機構會員及義務律師行,為機構提供管治文件諮詢服務。詳情如下:

服務範圍(二選一):
1.    撰寫機構管治手冊(包括記錄董事會架構及程序、管治政策、董事守則等)
2.    檢視及按需要更新機構的組織章程細則(Articles of Association)(只限以有限公司方式成立的機構)

服務期限:
首次見面後及在雙方均同意下,參加之律師行可為獲配對的機構提供免費服務, 為期一年至一年半。服務開展前,律師行會為機構進行利益衝突審查,以確保沒有潛在衝突。服務期內機構可自行與律師行安排會議,跟進有關工作。

目標對象:
社聯機構會員,符合以下條件者可獲優先考慮
 – 中小型機構(年度開支約為港幣五千萬或以下)
 – 機構董事會或管理層內並無法律專業背景之成員

名額:20 – 25間機構

管治聯繫日
成功報名之機構會被邀於2020年9月尾舉行的「管治聯繫日」與已配對的律師行團隊會面,互相認識交流,開展合作關係。

日期:2020年9月21或23日
時間:下午6:30 – 8:00
參與機構須承諾派最少1位董事及1位管理層職員出席。

有興趣參與的機構請於2020年8月24日(星期五)或之前按此於網上報名,並列出機構的期望及擬得到協助的範疇等資料。本計劃職員將於截止日期後與報名機構聯絡,核實資料並確認報名結果。

如有查詢,請致電2922 9255。

合作機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