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易」家居接種計劃 
約9,000名長者及殘疾人士登記 四月內完成接種一劑新冠疫苗 
將與政府「疫苗到戶接種服務」接軌推行 

【新聞稿2022415日】由滙豐銀行慈善基金全力支持,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及香港醫學組織聯會(醫聯)合辦的「疫苗易」家居接種計劃,自321日運作至今短短約一個月市民反應踴躍,截至414日,總共收到約9,000名長者及殘疾人士登記,並已聯絡及探訪當中約3,500經健康評估及取得同意後,已為逾2,600人接種科興新冠疫苗。預計在4月內會為所有經評估合適的登記人士接種一劑新冠疫苗 

為方便長者及殘疾人士接種新冠疫苗,社聯與醫聯先行先試,走訪全港各區展開上門疫苗接種服務。登記數字反映市民對服務需求非常殷切,有必要加快擴大服務範圍。欣悉政府將於四月底開始推展同類型的疫苗到戶接種服務」,令社區上更多有需要的長者及殘疾人士能夠安在家中接種疫苗。 

為避免服務重疊及善用資源,社聯與醫聯將與政府合作,由當局委派的醫護團隊,為已登記「疫苗易」的長者及殘疾人士接種第二劑疫苗。其他市民如欲申請上門疫苗接種服務,可於4月19日起使用政府疫苗到戶接種服務的網上登記平台 www.covidvaccine.gov.hk/hv/ 或致電其熱線 5688 5234 登記。社聯及醫聯的「疫苗易」計劃會繼續與政府合作,服務跟進已登記疫苗易的人士。 

社聯行政總裁蔡海偉先生:「感謝滙豐銀行慈善基金伸出援手回應社區的需要,與我們及各醫療團體、社會服務機構群策群力,讓計劃得以在短時間內迅速推行,展現跨界別、跨專業的合作。在政府的疫苗到戶接種服務展開後,相信能令外展接種服務範圍進一步擴大,協助更多長者及殘疾人士更快得到保護。雖然現時疫情稍為回穩,但為了防範新一波疫情來襲,呼籲巿民盡快完成接種疫苗。」 

「疫苗易」家居接種計劃查詢熱線 
熱線電話 3705 5658(只跟進已登記的個案) 
接聽時間: 即日至420星期一至日,上午9時至下午7

 

傳媒查詢,請聯絡: 
社聯企業傳訊主任 鍾苑珊女士 
電話:2876 2469 
電郵:[email protect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