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易」家居接种计划
约9,000名长者及残疾人士登记 四月内完成接种一剂新冠疫苗
将与政府「疫苗到户接种服务」接轨推行

【新闻稿2022年4月15日】由汇丰银行慈善基金全力支持,香港社会服务联会(社联)及香港医学组织联会(医联)合办的「疫苗易」家居接种计划,自3月21日运作至今短短约一个月,市民反应踊跃,截至4月14日,总共收到约9,000名长者及残疾人士登记,并已联络及探访当中约3,500人。经健康评估及取得同意后,已为逾2,600人接种科兴新冠疫苗。预计在4月内会为所有经评估合适的登记人士接种一剂新冠疫苗。
 
为方便长者及残疾人士接种新冠疫苗,社联与医联先行先试,走访全港各区展开上门疫苗接种服务。登记数字反映市民对服务需求非常殷切,有必要加快扩大服务范围。欣悉政府将于四月底开始推展同类型的「疫苗到户接种服务」,令社区上更多有需要的长者及残疾人士能够安在家中接种疫苗。
 
为避免服务重叠及善用资源,社联与医联将与政府合作,由当局委派的医护团队,为已登记「疫苗易」的长者及残疾人士接种第二剂疫苗。其他市民如欲申请上门疫苗接种服务,可于4月19日起使用政府「疫苗到户接种服务」的网上登记平台 www.covidvaccine.gov.hk/hv/ 或致电其热线 5688 5234 登记。社联及医联的「疫苗易」计划会继续与政府合作,服务跟进已登记「疫苗易」的人士。
 
社联行政总裁蔡海伟先生:「感谢汇丰银行慈善基金伸出援手回应社区的需要,与我们及各医疗团体、社会服务机构群策群力,让计划得以在短时间内迅速推行,展现跨界别、跨专业的合作。在政府的『疫苗到户接种服务』展开后,相信能令外展接种服务范围进一步扩大,协助更多长者及残疾人士更快得到保护。虽然现时疫情稍为回稳,但为了防范新一波疫情来袭,呼吁巿民尽快完成接种疫苗。」 
 
「疫苗易」家居接种计划查询热线
热线电话︰ 3705 5658(只跟进已登记的个案)
接听时间: 即日至4月20日 — 星期一至日,上午9时至下午7时 
 
— 完 —
 
传媒查询,请联络:
社联企业传讯主任 钟苑珊女士
电话:2876 2469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