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_20220321_banner

「疫苗易」家居接種計劃正式展開

登記熱線 3705 5658 今起投入服務

 

「疫苗易」家居接種計劃
「疫苗易」家居接種計劃

【新聞稿2022年3月21日】「疫苗易」家居接種計劃(下稱「計劃」)今日起正式展開,外展團隊首日到將軍澳及觀塘區,為約50名不良於行的長者及殘疾人士服務使用者,上門接種科興新冠疫苗。計劃同日啟動熱線電話:3705 5658,讓其他於居家有需要但行動不便的長者及殘疾人士致電登記。

有意參與計劃的長者及殘疾人士透過熱線登記後,其登記資料將交予社會服務單位跟進,有關單位將會回電,為申請者進行評估以確定其有確切需要在家接種疫苗,繼而安排接種日期。

是次計劃獲滙豐銀行慈善基金全力支持,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與香港醫學組織聯會(醫聯)主辦,為經評估身體狀況合適的居家長者及殘疾人士,免費提供科興新冠疫苗外展接種服務。計劃會按政府指引,為合資格人士完成相關指引建議的所需疫苗劑量,目標服務10,000名長者及殘疾人士。

外展團隊由醫生、護士及關懷大使組成,護士負責為參加者接種疫苗,關懷大使則負責登記和更新參加者的疫苗接種記錄,以及協助看顧參加者接種後的身體狀況。

社聯行政總裁蔡海偉先生說:「社聯再次感謝滙豐銀行慈善基金,醫聯和參與計劃的醫療組織及社福機構作出跨界別、跨專業合作,支援居家長者及殘疾人士接種疫苗,保護他們減低得到重症和死亡的風險。第五波疫情肆虐,我呼籲長者及殘疾人士盡快接種疫苗,以保護自己及令子女和親友放心。」

感謝以下協辦團體參與是次計劃:

  • 愛多醫療服務有限公司
  • 香港私人執業專科醫生協會
  • 基督教靈實協會
  • 香港老年學會
  • 醫護誠信同行
  • 東華學院
  • Wraparound Healthcare Limited

 

「疫苗易」家居接種計劃公眾登記

熱線電話︰3705 5658

登記日期︰2022年3月21日至4月20日

登記時間:星期一至日,早上9時至晚上7時

 

下載「疫苗易」家居接種計劃相片 

 

— 完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