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_20220321_banner

「疫苗易」家居接种计划正式展开

登记热线 3705 5658 今起投入服务

 

「疫苗易」家居接种计划
「疫苗易」家居接种计划

【新闻稿2022年3月21日】「疫苗易」家居接种计划(下称「计划」)今日起正式展开,外展团队首日到将军澳及观塘区,为约50名不良于行的长者及残疾人士服务使用者,上门接种科兴新冠疫苗。计划同日启动热线电话:3705 5658,让其他于居家有需要但行动不便的长者及残疾人士致电登记。

有意参与计划的长者及残疾人士透过热线登记后,其登记资料将交予社会服务单位跟进,有关单位将会回电,为申请者进行评估以确定其有确切需要在家接种疫苗,继而安排接种日期。

是次计划获汇丰银行慈善基金全力支持,香港社会服务联会(社联)与香港医学组织联会(医联)主办,为经评估身体状况合适的居家长者及残疾人士,免费提供科兴新冠疫苗外展接种服务。计划会按政府指引,为合资格人士完成相关指引建议的所需疫苗剂量,目标服务10,000名长者及残疾人士。

外展团队由医生、护士及关怀大使组成,护士负责为参加者接种疫苗,关怀大使则负责登记和更新参加者的疫苗接种记录,以及协助看顾参加者接种后的身体状况。

社联行政总裁蔡海伟先生说:「社联再次感谢汇丰银行慈善基金,医联和参与计划的医疗组织及社福机构作出跨界别、跨专业合作,支持居家长者及残疾人士接种疫苗,保护他们减低得到重症和死亡的风险。第五波疫情肆虐,我呼吁长者及残疾人士尽快接种疫苗,以保护自己及令子女和亲友放心。」

感谢以下协办团体参与是次计划:

  • 爱多医疗服务有限公司
  • 香港私人执业专科医生协会
  • 基督教灵实协会
  • 香港老年学会
  • 医护诚信同行
  • 东华学院
  • Wraparound Healthcare Limited

 

「疫苗易」家居接种计划公众登记

热线电话︰3705 5658

登记日期︰2022年3月21日至4月20日

登记时间:星期一至日,早上9时至晚上7时

 

下载「疫苗易」家居接种计划相片

 

— 完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