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齡科技」在社區

發布日期: 2018-01-20

【新聞稿2018年1月20日】 首屆「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於去年六月圓滿結束,吸引逾 43,000 人次入場參與各項活動,獲得各界高度評價。為了讓更多地區人士親身感受和體驗樂齡科技對長者及照顧者生活帶來的方便與好處,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社聯) 在招商局慈善基金會的支持下,於2018年1月至10月期間會在不同地區,舉辦「樂齡科技與創新-地區巡迴展覽」,展出多個與長者生活息息相關的樂齡科技產品。

今次巡迴展覽特意挑選12項實用的樂齡科技產品,包括:從德國購入的上落樓梯機,讓居住於唐樓或村屋的體弱長者舒適坐著上落樓梯,重新參與社交生活;從韓國購入的自動沖洗吸便機,為臥床的長者即時解決排泄物處理的問題。除了high-tech產品之外,high-touch產品亦同樣重要,產品設計無論科技元素高低,均必須「貼地」,例如:三支點拐杖頭、廁所正面扶手及減壓坐墊等。讓不同需要的長者及照顧者認識到,坊間是有各種樂齡科技產品協助提升他們的生活質素。

安老事務委員主席林正財說:「我很高興參加首場『樂齡科技與創新-地區巡迴展覽』。展覽的內容十分豐富,除了展出多項與長者生活息息相關的樂齡科技產品外,更設有現場試用環節,讓長者有機會親身體驗和感受科技帶來的好處。巡迴展覽將於今年在港島、九龍及新界的不同地區舉行,期待市民積極支持及參與。我代表安老事務委員會衷心感謝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舉辦這次巡迴展覽,並祝願活動圓滿成功。」

招商局慈善基金會董事、港區人大代表李引泉介紹,招商局慈善基金會由招商局集團2010年在香港捐資成立,重點關注香港“青少年發展”和“社區友好”兩個議題,並與社會各界共同努力,在港推動樂齡友好社區的建立,透過推廣和普及樂齡科技的運用,讓長者輕鬆享受積極健康、舒適便利和富有活力的生活。他進一步表示,2017年招商局慈善基金會贊助舉辦香港首屆「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受到社會各界的熱烈歡迎和好評,2018年再度與社聯攜手合作,在全港各區舉辦「樂齡科技與創新-地區巡迴展覽」,希望讓更多有需要的人士認識和瞭解樂齡科技,助力香港創建長者友善城市。

社聯行政總裁蔡海偉期望,透過巡迴展覽及與地區長者服務單位的合作,增加公眾、長者及照顧者對樂齡科技的認識和應用,提升居家安老及解決照顧困難的信心和能力,為高齡化社會作出準備,營造關愛社區。

此外,如未能參與今次巡迴展覽的公眾人士,社聯將在本年3至10月繼續於不同地區舉辦巡迴展覽,例如:深水埗、屯門、及東區等,與及於本年11月22至25日假灣仔會展舉辦2018「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公眾可以留意各個地區長者服務、復康服務單位的宣傳資料及網站(www.gies.hk),屆時免費出席有關活動。

下載活動圖片 1
下載活動圖片 2

瀏覽相關資料

 

– 完 –

查詢:
社聯企業傳訊主任 楊德威先生
Tel: 2876 2474
Email: [email protected] 

標籤: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