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龄科技」在社区

發布日期: 2018-01-20

【新闻稿2018年1月20日】 首届「乐龄科技博览暨高峰会」于去年六月圆满结束,吸引逾 43,000 人次入场参与各项活动,获得各界高度评价。为了让更多地区人士亲身感受和体验乐龄科技对长者及照顾者生活带来的方便与好处,香港社会服务联会 (社联) 在招商局慈善基金会的支持下,于2018年1月至10月期间会在不同地区,举办「乐龄科技与创新-地区巡回展览」,展出多个与长者生活息息相关的乐龄科技产品。

今次巡回展览特意挑选12项实用的乐龄科技产品,包括:从德国购入的上落楼梯机,让居住于唐楼或村屋的体弱长者舒适坐着上落楼梯,重新参与社交生活;从韩国购入的自动冲洗吸便机,为卧床的长者即时解决排泄物处理的问题。除了high-tech产品之外,high-touch产品亦同样重要,产品设计无论科技元素高低,均必须「贴地」,例如:三支点拐杖头、厕所正面扶手及减压坐垫等。让不同需要的长者及照顾者认识到,坊间是有各种乐龄科技产品协助提升他们的生活质素。

安老事务委员主席林正财说:「我很高兴参加首场『乐龄科技与创新-地区巡回展览』。展览的内容十分丰富,除了展出多项与长者生活息息相关的乐龄科技产品外,更设有现场试用环节,让长者有机会亲身体验和感受科技带来的好处。巡回展览将于今年在港岛、九龙及新界的不同地区举行,期待市民积极支持及参与。我代表安老事务委员会衷心感谢香港社会服务联会举办这次巡回展览,并祝愿活动圆满成功。」

招商局慈善基金会董事、港区人大代表李引泉介绍,招商局慈善基金会由招商局集团2010年在香港捐资成立,重点关注香港“青少年发展”和“社区友好”两个议题,并与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在港推动乐龄友好社区的建立,透过推广和普及乐龄科技的运用,让长者轻松享受积极健康、舒适便利和富有活力的生活。他进一步表示,2017年招商局慈善基金会赞助举办香港首届「乐龄科技博览暨高峰会」,受到社会各界的热烈欢迎和好评,2018年再度与社联携手合作,在全港各区举办「乐龄科技与创新-地区巡回展览」,希望让更多有需要的人士认识和了解乐龄科技,助力香港创建长者友善城市。

社联行政总裁蔡海伟期望,透过巡回展览及与地区长者服务单位的合作,增加公众、长者及照顾者对乐龄科技的认识和应用,提升居家安老及解决照顾困难的信心和能力,为高龄化社会作出准备,营造关爱社区。

此外,如未能参与今次巡回展览的公众人士,社联将在本年3至10月继续于不同地区举办巡回展览,例如:深水埗、屯门、及东区等,与及于本年11月22至25日假湾仔会展举办2018「乐龄科技博览暨高峰会」,公众可以留意各个地区长者服务、复康服务单位的宣传资料及网站(www.gies.hk),届时免费出席有关活动。

下载活动图片 1
下载活动图片 2

浏览相关资料

 

– 完 –

查询:
社联企业传讯主任 杨德威先生
Tel: 2876 2474
Email: [email protect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