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及阿璇分享以前一個人住的時候,就只有與電視機「聊天」,但入住在南昌220後,覺得街坊之間距離好近,大家就好像是一家人住在同一個單位中,過時過節的時候都會圍在一起吃飯聊天,分享日常生活點滴,及在有需要時互相支援,例如,晚上突然無電或水喉漏水,大家都會盡力互相協助。

阿璇說:「南昌220在我的人生之中,是一個好好的回憶,在疫情期間租金便宜了,參與派菜義工活動、興趣班,自己可以活動一下,又可學懂有用的知識。」 

阿良說:「東華三院有搬運樓梯機提供,讓我們上堂學習基本安全操作,可以方便自己搬家,亦可幫忙鄰居搬家。」

住了南昌220兩年,今天大家都開始搬往其他社會房屋,他們都希望不同的過渡性房屋能夠吸收更多經驗,提供更好的居住生活。


「我們的住屋日記」展覽

展覽展示了現時基層居民在社會房屋及劏房 的住屋生活處境,亦會呈現首個組合社會房屋「南昌220」的社會影響評估結果,包括:入住社會房屋後租金節省了31%、人均居住面積中位數上升了77%等。

展覽同時設有「真人圖書館」分享環節,包括阿良及阿璇的四位南昌220的舊街坊分享兩年來的住屋經驗,及對將來的希望,讓大家可以了解到最真實的「社會房屋」生活。另外,展覽亦設有不同的攤位小遊戲,及「社會房屋」紀念品贈送。我們希望透過展覽、分享和遊戲能令大家對「社會房屋」有更多認識。

日期:2022年10月22日至31日

時間:10:00 – 18:00

地點:深水埗南昌街202-220號

展覽免費入場,歡迎不同團體、學校、機構預約團體參觀安排。如有任何查詢,歡迎與社聯職員聯絡:3596 7128

鳴謝:

關愛基金

恒基地產

香港賽馬會慈善信托基金

東華三院

香港聖公會麥理浩夫人中心

DOMAT

香港理工大學賽馬會社會創新設計院

標籤: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