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手法通過收集人們的故事和經歷,尋找他們的文化、價值觀念和習慣。這種研究方法不僅記錄社區中的個人經歷,更透過對於社區文化的認識和詮釋,以深入了解整個社區。社福界可否透過敍事手法,去協助規劃服務,或評估服務的成效?

獲太古慈善信託基金贊助,本會與四個夥伴機構於過去三年在東涌推行「營造東涌」計劃, 包括利用敘事手法進行計劃的社會影響評估,探討東涌社區文化如何能協助營造東涌社區。是次研究沙龍也是計劃其中一項活動,除本會分享是次經驗外,我們特邀請明愛青少年及社區服務高級督導主任冼昭行先生,分享有關如何以文化保育推動社群身份建立與地方營造。本會期望透過此研究沙龍,與參加者共同探討社福界以敘事手法進行研究的限制及可能性。詳情如下:

 

日期:    2023年11月27日(星期一)

時間:    上午10時半至中午12時正

地點:    溫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1樓103室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5號)

對象:    社聯會員機構

語言:    粵語

名額:   30人

 

有興趣參與的會員機構,請於2023年11月21日(星期二)或之前經網上報名。如有任何查詢,歡迎致電2876 2473或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 與本會政策研究及倡議主任駱穎淇聯絡。 期待各機構踴躍參與。謝謝!

附件:通告全文 及 程序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