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2021年9月16日】因應疫情,安老院及殘疾人士院舍由去年年中起,除了體恤原因外,一律禁止探訪。今年第二季,政府開始實施有限度探訪安排,最新安排為無論訪客是否已完成接種新冠疫苗,只要受訪院友未完成接種,訪客必須提供探訪前72小時內的2019冠狀病毒病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如訪客已完成接種,也可選擇提供24小時內抗原快速測試陰性結果證明。

為協助院友家屬順利探訪,相達生物科技國際有限公司(相達生物科技)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合作,捐贈一萬份INDICAID®妥析®新冠病毒快速抗原檢測試劑(快速測試劑)予院舍,支援基層院友家屬透過使用快速測試,得以親身到院舍探望家人。

INDICAID®妥析®是相達生物科技旗下的快速測試品牌,屬政府指定的三種抗原快速測試產品之一,並為唯一本地研發的香港產品。社聯負責統籌是次捐贈計劃,並已於9月初起,透過與97間津助長者及殘疾人士院舍合作,免費分發快速測試劑套裝給有需要的院友家屬。院友家屬符合以下條件即可受惠:

  1. 探訪者正領取綜合社會保障援助或屬低收入家庭,即探訪者及與其同住家庭成員的家庭每月入息不超過相關住戶人數的指定入息上限(詳見下表),資產並不計算在內;
  2. 探訪者進行探訪時,符合最新公佈的防疫措施及探訪安排;
  3. 受訪家人正居於津助安老院或津助殘疾人士院舍。

住戶人數

每月入息上限(元)

1

15,100

2

22,000

3

26,800

4

33,500

5

40,200

6或以上

42,900

註:有關入息上限乃參考政府統計處公布的2019年從事經濟活動的家庭住戶每月入息中位數的75%而釐定。當中五人及六人或以上住戶每月入息上限沿用2017年第四季綜合住戶統計調查報告中的全港相關住戶五人及六人或以上住戶每月入息限額。

 

相達生物科技創辦人兼首席執行官招彥燾博士表示:「相達希望提供抗疫解決方案的同時回饋社會,讓更多人受惠於科技。家庭共聚可貴,若院友長期沒有親屬探訪,可能會影響精神健康。相達的快速測試毋須醫護人員協助使用,而且適合任何年齡與健康狀況的人士,非常方便可靠。我們希望和社聯的合作捐贈計劃,可以支援部份基層市民進行快速測試,鼓勵他們親身到院舍探望家人。」

社聯業務總監賴君豪先生表示:「感謝相達生物科技免費提供快速測試劑,支援院友家屬進行探訪。在過去近一年多,不少家屬無法與院友親身相聚,十分憂心與記掛摯親,院友也難免感到孤單、情緒低落。是次計劃正好有助院友家屬做好防疫之餘,加強家人與院友的聯繫,同時減輕基層家庭探訪者的經濟壓力。」

社聯強調,是次計劃以信任和方便院友家屬為出發點,旨在鼓勵有需要的院友家屬進行探訪,故院舍職員不會檢視或審查院友家屬的收入證明(如銀行戶口記錄等)。院友家屬如蓄意隱瞞或漏報,社聯保留追究提供虛假資料的權利。

附件:院舍探訪個案內容及相片(下載按此

 

— 完 —

 

傳媒查詢

社聯企業傳訊主任 鍾苑珊女士

電話:2876 2469

電郵:[email protected]

相達生物科技總經理  招展如女士

電話:3892 7200

電郵:[email protected]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

社聯於1947年成立,是一間代表非政府社會福利服務機構、具清晰信念與專業能力的聯會組織,致力推動本港社會福利的發展。社聯現有超過490個機構會員,透過其屬下遍布全港3,000多個服務單位,為本港市民提供優質社會福利服務。社聯與機構會員共同信守社會的公義、公平,推動社會福利界與其他界別的策略伙伴聯繫,共同建立共融及關懷的社會。

 

相達生物科技國際有限公司(相達生物科技)

相達生物科技是一間擁有突破性專利樣本處理技術的快速增長的生物科技公司,致力向人們提供全面健康管理方案。通過創新的技術和產品,為檢測領域帶來顛覆性的突破,並推動人們的健康管理模式轉變:從專注治療到專注預防。相達生物科技由招彥燾博士於2015年在美國創立,2017年在香港設立總部,現在美國南加州以及中國深圳擁有分公司、研發和生產基地,以覆蓋國際市場。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