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SE_Press_banner

「恒生技能創未來基金」資助八個本地社區項目

推出創新的社會服務提升大眾未來技能  為社會注入可持續發展動力

 

【新聞稿2022818日】恒生銀行(恒生)一直支持社區發展,致力創造充滿關懷和綠色的未來。由恒生夥拍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推出的「恒生技能創未來基金」,最新挑選了八個與未來技能發展或應對社會新挑戰相關的創新社區項目,每個獲選項目將可獲得最多港幣22萬元資助,以協助提升社福機構受眾的未來技能及知識,為香港社區持續發展注入新動力。

恒生銀行傳訊及企業可持續發展總監王美琪表示:「恒生一直心繫社會、緊貼社區,致力關懷不同社群的需要。『恒生技能創未來基金』為非接受政府恆常資助的社福機構,特別是中小型非牟利機構提供支援,期望相關資助可協助受惠機構為其服務對象設計出創新、靈活和切合所需的社區項目或服務,協助大眾提升保持競爭力的技能和知識,為未來生活及早準備。」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行政總裁蔡海偉先生表示:「感謝恒生設立『恒生技能創未來基金』支援中小型非牟利機構。是次獲選的服務計劃創新多元,以三大主題貫穿不同軟技能的訓練,關顧不同社群的需要,而當中所提供的實踐機會亦可加強服務使用者與社區的連繫,促進社會共融。」

「恒生技能創未來基金」旨在鼓勵社福機構發揮創意,開展與未來技能發展相關的社區項目或服務方案。基金要求參與機構提交主要圍繞三大範疇的項目建議書,包括加強對氣候變化認識、提升理財能力、數碼技能與共融,從而設計出適切到位、具針對性或被忽略的未來技能發展項目,以拓展和加強他們的社會服務。

經評審考量各個提交方案後,「恒生技能創未來基金」挑選了八個創新的社區項目,各受助社福機構均沒有接受政府的恆常資助,其服務對象涵蓋傷健人士、少數族裔、失學青年或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兒童等。

其中三個項目以關注氣候變化、保護環境為主題,例如有社福機構提升聽障人士對低碳生活的認識,透過建立平台讓他們和健聽者聯繫,共同實踐綠色生活;亦有機構的項目聚焦培訓學生成為校園「綠色大使」,倡導市民一起為低碳未來和環保生態出一分力。此外,有獲選的社區項目以提供理財教育及發展數碼技能為重點,包括協助傷健人士、少數族裔青年、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或外籍傭工掌握理財概念,教導他們管理金錢與理財規劃的重要性。

八個獲選的社區項目將於九月開展,為期一年。每個項目除了可獲得最多港幣22萬元資助外,基金稍後更會邀請公眾人士投票選出「我最喜愛技能創未來項目」,得票最多的兩個社區項目將各額外獲得港幣5萬元資助,以提升市民對社區需要及不同社會服務機構工作的認知。有關「恒生技能創未來基金」的詳情可按此參閱相關網站。

「恒生技能創未來基金」資助社區項目名單(排名不分先後):

  機構名稱 項目名稱
1. 學友社 惜碳生活‧行動創未來計劃
2. 綠領行動 環保先鋒發展培訓
3. 龍耳 手護環保
4. 大埔浸信會社會服務處 桌上寶庫
5. Enrich Personal Development Equipping Migrant Domestic
Workers With Financial Literacy
6. 匯成教育中心 少數族裔青少年數碼技能培訓
7. 青年全球網絡 友程果學院編程培訓計劃
8. 路向四肢傷殘人士協會 網上任我行

# 完 #

 

參與「恒生技能創未來基金」的社福機構向評審團講解其建議書如何能提升市民的未來技能。
參與「恒生技能創未來基金」的社福機構向評審團講解其建議書如何能提升市民的未來技能。
「恒生技能創未來基金」評審團由恒生及社聯代表組成,經過連串提問及商討選出八個創意社區項目,各可獲得最多港幣22萬元資助,以提升市民大眾迎接未來挑戰與機會的能力。
「恒生技能創未來基金」評審團由恒生及社聯代表組成,經過連串提問及商討選出八個創意社區項目,各可獲得最多港幣22萬元資助,以提升市民大眾迎接未來挑戰與機會的能力。

傳媒查詢

Dynamic Duo (DDPR)    

楊詠榆  

電話:3575 9794 / 9130 3589  

電郵:[email protected]

恒生銀行

何以樂

電話:3662 1229 

電郵: [email protected]

 

 關於恒生銀行企業社會責任

恒生銀行植根香港,本着「以人為本」的信念,一直致力為香港建設更繁榮及可持續發展的未來。年輕人是可持續發展的關鍵,幫助他們裝備自己不但使社區保持活力,更為社會及環境締造長久而正面的改變。因此,我們着重激勵香港的青年人,培養他們的知識、技能,建立他們的自信。我們持續透過不同的社區項目,包括「I am…」青年職學平台、恒生青年前路探索計劃和「友伴童恒」學童支援計劃等項目,提升年輕人未來所需的知識和技能。

恒生同時承諾服務廣大社群,並將社區投資分為以下四大支柱︰培養年輕人未來所需技能以提升就業能力、增加理財知識及推動可持續金融、應對氣候變化以及關懷社會。於 2021 年,我們投放超過港幣 3,100 萬元於本地社區發展,令過去十年的總額達約港幣 2.89 億元。

 

關於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為法定團體,於1947年成立,致力帶動一個具影響力、彼此合作、靈活創新的社會服務界;並且作為跨界別協作平台,以社會福祉為依歸與各持份者同行共創。社聯現時有超過500個機構會員,其服務單位遍布全港,為市民提供優質社會服務。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