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社聯) 於1947年成立,於1951年成為法定團體。社聯具有清晰信念與專業能力,目前超過460個機構會員,我們的工作跨越70年,致力建立公義、關懷及共融的社會。

我們工作範疇多元,針對不同持份者及社會議題,不單推動福利服務的發展,更推動企業社會責任及慈善捐獻文化、倡議社會發展及創新,並提升社會服務機構管治能力。

社聯持續推動社福界為巿民提供優質服務,涵蓋不同弱勢社群。近年著力為本港人口高齡化作好準備,推動社福機構,以至整體社會善用創新的樂齡科技產品及服務,從而提升長者及照顧者的生活質素。

社聯同時就社會政策作出深入研究及提出解決方案,尤其關注本港的貧窮問題,促成政府成立扶貧委員會及設立貧窮線。基於貧窮人士普遍面對房屋問題,數以萬計基層市民居住於不適切住房,社聯帶領「社會房屋」運動,結合社會服務,以可負擔的租金租予基層家庭,務求改善他們的生活。

同時,社聯推動社會創新,著力支援社會企業,更是政府「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的協創機構,促成許多創新計劃。

要推展各項工作,必須建立一個高效能,與時並進的社會服務界別。社聯成立了「NGO董事會網絡平台」,提供實務支援,提升機構的管治能力,回應社會需要。近年加入社聯的會員以中小型機構為主,社聯透過「星動計劃」,貼心支援它們的長遠發展。

推動社會發展,並非只是政府或個別界別的事情,需要整個社會回應。社聯致力推動官商民合作,「商界展關懷」計劃串連各界的有心人,參與計劃的企業和機構超過3,400間,創造社會資本。社聯一直緊貼時代變遷,提供一個協作平台,讓社福機構、社會各個界別、政府,以至國際社會建立策略伙伴關係,共同締造關懷互助的香港。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