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聯為協助非政府機構提升管治能力,於近日推出非政府機構財務管治簡明指南系列的第四冊 —《非政府機構財務匯報及披露簡明指南》。簡明指南系列的前三冊分別為《非政府機構儲備簡明指南》、《非政府機構投資簡明指南》及《非政府機構財務管治及管理簡明指南》。

簡明指南系列的第四冊已連同經修訂的前三冊上載至「非政府機構董事會網絡計劃」的網站,所有指南均備有中文及英文版本,方便業界作參考。四冊簡明指南的內容擇要如下︰

  • 非政府機構儲備簡明指南 – 簡介非政府機構設立及管理儲備時需考慮的要素,附有儲備政策文件範例供機構參考。
  • 非政府機構投資簡明指南 – 簡介非政府機構作出投資決定及管理投資時需考慮的要素,附有投資政策文件範例及投資委員會的職權範圍範例供機構參考。
  • 非政府機構財務管治及管理簡明指南 – 簡介管理及監察非政府機構的財務活動時需考慮的要素,附有適用於小型和大型機構的財務政策文件範例各一,以及財務委員會和審計委員會的職權範圍範例供機構參考。
  • 非政府機構財務匯報及披露簡明指南 – 簡介匯報及披露機構財務狀況時需考慮的要素及相關合規要求,附有披露非法定帳目時須隨附的聲明範例及非修正式意見審計報告範例供機構參考。

社聯機構會員可獲贈一本簡明指南系列的第四冊《非政府機構財務匯報及披露簡明指南》的印刷本,名額有限,先到先得。已成功登記領取一套四冊簡明指南系列的機構將無法重複領取系列的第四冊。有興趣的機構請填妥網上登記表格。成功登記的機構於收到電郵確認通知後,可於2022年9月30日或之前到本會位於灣仔的辦事處領取簡明指南。

如有任何查詢,可致電2922 9247或電郵至[email protected]與負責同事聯絡。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