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模特兒

發布日期: 2017-07-25

社聯行政總裁蔡海偉先生銀色白髮配襯着每一張獨特的臉;老人家,依然可以很好看。

置身於人口高齡化的趨勢之中,我們設法要讓長者生活得舒適、有尊嚴、開心,由前記者創立的「老正工作室」也提倡讓長者優雅地生活,亦是全港首間銀髮模特兒及市場推廣公司,發掘出長者正面活力的形象,同時協助品牌打開銀髮市場的大門。

老正模特兒團隊全部逾50歲,最年長的一位更已年屆94,在兒孫鼓勵下參與;也有型格廿四孝爸爸為作榜樣向女兒展示凡事皆有可能,自薦加入成為模特兒,拍攝了一輯又一輯廣告。有肚腩也沒有問題,每人美態不一,最重要願意面對鏡頭、懂得欣賞自己。

社企創辦人曾任職副刊記者近6年,經常採訪退休人士,眼見不少長者其實絕不老土,銀髮市場潛力巨大,便想到以此創意點子回應市場各方面需要。

截至去年年底,全港有610間社會企業單位,比去年上升6.3%。社企數目持續增長,並循多元化發展。除了行業上的多元,亦有各類專業人士的加入,如建築師、醫生、會計師、學者及記者等。專業人士除擁有專業技能,亦熟知行內的需求與挑戰,他們積極結合自己的專業知識和已有的資源網絡開辦社企,以創新方法造福社群,這些優勢無疑更有利社企的持續發展。

將來定有更多專業人士加入社企行列,提出各式創新點子;社聯的社會企業商務中心也會一直同行,支持各位社會創業家!

(文章刊於2017年7月25日《AM730–蔡海偉網誌》)    

 

(相片由作者提供:銀髮模特兒)
(相片由作者提供:銀髮模特兒)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