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一屆歐洲社會服務研討會

圖片來源: European Social Network

邀請機構參與31st European Social Services Conference cum Study Visit (2023年6月13-16日,瑞典‧馬爾默)

科技應用在社會服務發展一直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包括提升服務質素及成效,改善服務使用者體驗及福祉,以至建立創新服務模式,以回應不斷變化的社會需要。為促進社福界數碼轉型及社會科技(SocTech)的發展,繼於去年舉辦的「社創及科技研討會」及剛剛完成的「社聯會議」分享不同成功個案後,社聯將於本年6月籌組考察團去外地吸取其他地區善用科技於社會服務上的經驗,及與來自不同地區的社福同工進行交流

是次考察團將會參加在瑞典南部的馬爾默舉辦的「第三十一屆歐洲社會服務研討會」(31st European Social Services Conference)。主題為「科技在促進社會服務發展所扮演的角色,以推動自主與共融」 (Advancing social services: the role of technology in promoting autonomy and inclusion)。如欲了解研討會內容,可以瀏覽這網站https://essc-eu.org/。除了參加研討會之外,亦會探訪當地的社會服務機構或科技公司交流善用科技於社會服務上的心得。

主辦單位European Social Network (ESN)除了舉辦European Social Services Conference鼓勵歐洲社會服務業界交流學習,亦曾舉辦與社聯「卓越實踐在社福」類近的European Social Services Awards,以表揚歐洲優秀的社會服務項目。這研討會每屆都吸引超過600位來自歐洲及其他地方的社福同工參加,討論的內容包括新科技、資訊科技發展、社會服務發展新方向、數據分析及管理等。

社聯得到社會福利署資助是次考察團,資助名額共有四個,現正接受會員機構報名。截止日期為3月31日

 

詳情請參考附加文件︰

 

如有任何查詢,歡迎與鄧先生聯絡(電話:2922 9263 / 電郵:[email protect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