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馬會機構管治健康計劃

發布日期: 2021-10-11

具備良好的管治代表機構能有效地防範風險、監測績效和達至其宗旨。為協助機構理解和維持良好管治,在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的捐助下,香港社會服務聯會、GAME for Good Limited 及 香港大學公民社會與治理研究中心(香港大學)再次攜手合作,推行「賽馬會機構管治健康計劃」。本計劃提供評估工具讓本地機構自行量度其管治的健康狀況,及檢視管治工作的優點和有待改善的地方,並整理分析綜合數據讓業界參考。計劃同時為參與機構提供研討會、工作坊及個別諮詢服務。此外,計劃還會編制實踐良好管治的工具和要訣,供業界使用。

目標對象︰非政府機構(根據《稅務條例》第 88 條獲豁免的慈善團體,並於香港本地有實際業務運作)歡迎所有「津助」及「非津助」機構參加。

名額︰50 間非政府機構(社聯機構會員優先),額滿即止,費用全免。

結果發佈及後續活動︰每間參與機構均獲發一份內容保密的管治健康評估報告,列出自我評估所反映的管治強項和挑戰,以及與業界的管治狀況作對比。參與機構可派代表出席簡介會及工作坊,以協助機構理解管治工作的優點和有待改善的地方,計劃並會整理分析綜合數據供業界參考。整體調查結果將以研究報告方式發表,並上載至社聯網站

數據收集及處理︰本計劃委託了社會政策研究有限公司(社會政策)協助推行管治健康評估,並透過香港大學所提供的網上平台進行。參與機構所提供的姓名及聯絡資料,僅供香港大學及社會政策的指定研究人員在需要澄清資料時作聯繫之用。所有收集的資料將會保密處理,除獲得機構許可外,第三方不會取得可顯示個別機構身份的資料。所有問卷回覆將於本計劃完成後六個月內銷毁。 

報名方式︰機構如有興趣參加本計劃,請於2021年11月22日(星期一)或之前填妥網上報名表格,社會政策調查員隨後會將自行評估的網上問卷填寫方式通知機構。

計劃詳情

如有任何查詢,請致電 2922 9242  或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 與社聯聯絡。

捐助機構 Funded by:

合辦機構 Co-organised by:

知識夥伴 Knowledge Partner: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