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科技應用網絡分享會(網絡研討會)

 
 
 

「在疫情下遙距維持社會服務」分享會

「DG Vision 2019 (數據管治及管理)」國際會議會後報告

在新冠病毒疫情持續影響下,機構正在面對社會服務如何在疫情下得以維持的各種挑戰。過往以群組及面對面方式提供的服務,如何在保持公共衛生及社交距離的前提下繼續進行?現今資訊科技的應用如何為機構提供方案使服務以遙距方式運作?應用過程機構需要面對怎樣的挑戰?遙距方式又為服務帶來什麼創新機會?

資訊科技資源中心將於2020年8月6日(星期四)下午舉辦分享會,邀請不同機構為大家講解他們開展的遙距服務,並分享他們的寶貴經驗;以及同工與服務使用者雙方對遙距服務的反應等。機構如何扭轉疫情帶來的影響並轉危為機,為服務帶來更多新的出路,希望透過經驗分享可啟發更多利用資訊科技作遙距服務的應用。

另外,本中心於去年12月曾組團參與由DATAVERSITY Education, LLC於美國華盛頓舉辦之「DG Vision 2019」國際會議,主題為「Data Governance & Stewardship (數據管治及管理模式)」,參與代表將於分享會作是次國際會議之會後報告。「數據管治」現時在社福界仍然是較新的課題,希望能透過會後報告讓機構對「數據管治及管理」有更深入的了解。

分享會詳情如下:

日期︰          2020 年 8 月 6 日(星期四)
時間︰          下午2時30分至4時50分
形式︰          ZOOM 網上會議 (會議連結將於8月4日以電郵發放給已報名的人士)
語言︰          粵語
費用︰          全免
對象︰          機構決策者、資訊科技部門經理、機構服務同工

 

👉🏻請按此進入網上報名登記👈🏻 

如欲查詢,請致電2922-9280或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 聯絡鄭先生或何小姐。

活動程序 

2:30 – 2:40 開場簡介
2:40 – 3:10

生活再動計劃:賽馬會居家安老新里程

    服務對象:居家長者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社會服務部
    Mr. Billie Lau – Service Director (Elderly Service)
    Ms. Tiffany Tang – Project Manager

3:10 – 3:40

智樂醫院遊戲遙距服務

    服務對象:長期住院病童

    智樂兒童遊樂協會
    Ms. Pony Kong – Head of Hospital Play
    Ms. Karen Lau – Assistant Manager of Hospital Play

3:40 – 4:10

遙距復康服務

    服務對象:中年人士及居家長者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
    Ms. Hung Suet Ha, Joey – Manager (YWCA Jockey Club Y Care Elderly Centre)
    Mr. Chan Piu Wun, Gin – Project Officer (Y Senior Care)

4:10 – 4:35

DG Vision 2019 (Data Governance & Stewardship) Conference會後報告

    資訊科技資源中心
    Mr. Ricky Fung – Deputy General Manager 

    香港小童群益會
    Mr. Jeff Chan – Officer – Corporate Development

4:35 – 4:50

答問環節

👉🏻請按此進入網上報名登記👈🏻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