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母親節

發布日期: 2020-05-07
社聯行政總裁蔡海偉先生
社聯行政總裁
蔡海偉先生

孩子停課留家、大人在家工作﹐是不少家庭近數月來的生活模式。一場疫情令父母與子女突然多了相處時間,有人歡喜有人愁,能夠藉此增進親子關係固然是好,但有些家庭卻反而因此易生磨擦,衝突連連。

根據前線同工的經驗,「溝通」是維繫親子關係的不二法門,家長與孩子一起參與活動時,謹記幾句口訣:「多鼓勵、多欣賞、多支持;少否定、少批評、少教誨」。要留意孩子付出的努力,適時讚賞他們的好表現,成果如何並非最重要,而是一起享受過程,從中體驗樂趣。

母親節將至,適逢5月為「快樂家庭月」,是維繫家庭、親子同樂的好機會。「賽馬會家在一起」計劃正推出製作S.T.E.M.盆栽居家親子活動,透過網上教學短片,讓一家人共同製作LED燈盆栽小擺設,從而加強正面的親子溝通方法與家庭關係。非常鼓勵各家庭參與,藉母親節關心親人,向他們表達心意。

隨著疫情開始緩和,政府陸續放寬限聚令等社交距離措施,學校亦即將分階段復課。家長忙著幫小朋友追趕學習進度之餘,亦不妨把握時光,珍惜親子相處機會。同時,希望大家都能趁母親節好好與家人團聚,互相關懷。

祝各位母親節快樂!

 

S.T.E.M.盆栽活動資訊:

https://www.facebook.com/135257773915796/posts/676825206425714/

 

文章刊於2020年5月7日《AM730–蔡海偉網誌》

LED燈盆栽小擺設
LED燈盆栽小擺設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