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幾年,香港政府及各界一直關注基層住屋的需要,不單強調提量、提速及提效,而提質亦是政府及各界所關注,藉著房屋發展具幸福感及關懷的社區環境。

西班牙巴塞隆納是一個知名的關懷城市(Caring City),而作為一個關懷弱勢群體的城市,近幾年地區政府在房屋供應及社區承托都積極為弱勢群體: 低收入家庭、露宿者、長者,以及照顧者,提供支援。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於上年組織『西班牙巴塞隆納支援不同目標組群的住屋模式及照顧者中心考察團』,透過參與國際房屋節及參觀不同房屋項目,了解西班牙巴塞隆納政府在社區及住屋如何支援及關懷弱勢群體。考察團代表聖方濟各大學高級講師賴建國先生、聖雅各福群會高級主任余朗廷先生、社區組織協會社區幹事徐珮恩女士及本會社會房屋項目經理楊佩賢女士,從政策、服務對象與配套層面上,分享西班牙巴塞隆納政府支援不同弱勢組群的經驗。同時除總結考察團對香港房屋發展的啟示外,亦會一同探討在在香港如何建立對長者、露宿者與照顧者的住屋與社區支援? 

詳情如下:

西班牙巴塞隆納支援不同目標組群的住屋模式與照顧者中心分享會

日期:  2024年5月7日(星期二)

時間: 上午10時正時至12時正(9時50分開始登記入座)

地點: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5號溫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2樓201室

名額:  40人

有興趣參與的機構會員,請於2024年5月3日(星期五)或之前經網上報名。如有任何查詢,歡迎致電3702 5359或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 與本會社會房屋項目主任許澤洲聯絡。 期待各機構踴躍參與。謝謝!

附件:

通告

分享會程序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