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合社會房屋計劃」是一個由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營運,在政府支持下,由關愛基金、私人公司、社福機構及社會企業合力推動的社會房屋項目。計劃利用組裝合成建築技術,以最有效、經濟及環保的方法,利用短期可供使用的閒置土地,提供過渡性社會房屋。

計劃目標為正長期輪候公屋或居住環境惡劣的基層市民,提供有租約年期限制的可負擔及過渡性社會房屋,以改善生活質素。在提供過渡性社會房屋的同時,計劃的重點是注入社會服務元素,由社會服務機構或社會企業管理及提供社區網絡和支援服務,協助基層住戶改變貧窮和社會孤立處境。

社聯首個「組合社會房屋計劃」-南昌220由2019年12月底開始組裝工程,2020年7月順利取得「入伙紙」後,住戶於8月底開始陸續入住,所有單位至今已幾乎全部入住,計劃第二個項目-欽州街項目已開展工程,預計於2022年年初落成。

我們誠邀有興趣的認可營運機構出席12月18日(星期五)下午舉行的簡介會。簡介會詳情如下﹕
日期﹕2020年12月18日(星期五)
時間﹕下午2時30分至4時30分
地點﹕灣仔軒尼詩道15號溫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1樓103室
對象﹕認可營運機構 (每間機構最多可委派2名代表出席)
語言﹕粵語
備註:因應疫情狀況簡介會或改為Zoom舉行

請於2020年12月11日(星期五)或以前,填妥報名表以電郵([email protected]) 或傳真(傳真號碼:3611 5379)提交。如 貴機構尚未成為社會房屋認可營運機構,請填妥認可營運機構申請表一併提交。如有查詢,請致電3596 7558與郭小姐聯絡,謝謝! 

文件下載:
報名表
認可營運機構申請表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