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CSS Most Impactful Small And Medium Sized Non Subvented NGOs Award 2019 Banner

 

【新聞稿2020年9月9日】疫情持續,不時聽到有非政府資助的社會服務機構,反映籌款活動受阻,財政遇到困難。究竟這類機構有多少?它們的存在為何那麼重要?它們在社會發揮甚麼的功用?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近490間機構會員中,七成以上(360間)沒有接受政府的資助。一般來說,它們規模比較小,年度開支幾百萬,甚或只有幾十萬。最近,社聯舉辨了一項「最具成效中小型非政府資助社會服務機構獎」,合共十間機構上榜,從中我們可了解這類機構,對滿足香港社會不同群體多元需要的重要性。同時,它們靈活創新、善於動員社會資源,規模雖小,卻發揮重大功能。名符其實:「細機構、做大事」。

十間上榜的中小型機構,包括為專上程度殘障青年人在職場上發揮所長的CareER Association Limited、讓肢傷殘人士互助自助的路向四肢傷殘人士協會、將商界剩食轉贈弱勢社群的膳心連基金有限公司、協助受性暴力困擾女性的關注婦女性暴力協會、為低收入長者提供免費基層醫療社區護士服務的關護長者協會有限公司、接通世界提供慈善物資轉贈的國際十字路協會有限公司、倡議兒童遊戲權益的智樂兒童遊樂協會、為低收入家庭提供音樂學習機會的音樂兒童基金會有限公司、關注脊骨健康的兒童脊科基金有限公司、推動安老院舍質素認証的香港老年學會

社聯行政總裁蔡海偉表示,透過獲獎機構的故事,讓各界認識中小型社會服務機構如何默默耕耘,為有需要家庭帶來改變和希望。蔡海偉亦相信嘉許計劃將創造更多跨界別合作的機會,攜手造福社會。

參與評審的包括來自商界、基金會、專業團體、政府部門及社福界等超過一百名領袖。他們表示中小型機構展現多元社會價值和堅實的信念,各有專注範疇,反應迅速,投入、細心和「貼地」。評審們均樂意看到更多與這些機構合作的機會。

社聯一直通過「星動計劃」,支援沒有接受政府資助的中小型機構,使香港社會服務界更加多元、創新和更具成效,為市民提供最適切的服務。

「2019社聯最具成效中小型非政府資助社會服務機構獎」獲嘉許機構:

最具成效機構大獎:

CareER Association Limited

國際十字路協會有限公司

路向四肢傷殘人士協會

膳心連基金有限公司

關注婦女性暴力協會

關護長者協會有限公司

最具成效機構獎:

智樂兒童遊樂協會

音樂兒童基金會有限公司

兒童脊科基金有限公司

香港老年學會

 

社聯YouTube頻道 (10家機構的簡介短片)

網站 https://impactful-small-ngos-award.hkcss.org.hk/ 

 

傳媒查詢:

張麗華女士
社聯會員聯繫及服務總主任
Tel: 2876 2455
Email: l[email protected]

楊德威先生
社聯企業傳訊主任
Tel: 2876 2474
Email: [email protect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