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7期【說.顧事】- 照顧者月

發布日期: 2022-10-21

10月「照顧者月」10月「照顧者月」,今年社聯以「同行分擔」為主題,透過一系列公眾教育活動及研討會,宣揚以社區承托照顧者的重要性,推動社區與照顧者同行,分擔他們的照顧重擔,減輕其壓力。

照顧者政策研討會

社聯每年舉辦的「照顧者支援–政策倡議及服務發展」研討會,今年主題為「照顧者支援:下一步如何走」,與政府、業界、學者、慈善基金及照顧者等,共同探討未來照顧者政策,分享照顧者服務最佳實踐和學術研究,及探討各界於照顧者政策的角色。

電台環節「同行分擔」

10月3日至11月21日,一連8個星期一,商業一台雷霆881節目《在晴朗的一天出發》特設「同行分擔」環節,每集請來不同嘉賓分享本港照顧者狀況及需要等資訊。

「照顧者」社區應援
「照顧者」社區應援

「照顧者」社區應援 

社聯與香港理工大學賽馬會社會創新設計院合辦「照顧者」社區應援─好橋招募計劃三項被挑選草案已經進入「行動項目」階段,利用設計思維(Design Thinking)的原則,為照顧者提供更多社區支援實踐方案。

 

下載電子版本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