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致光獲任命勞福局局長

社聯冀與業界緊密合作共同推動福利服務改革

 

【新聞稿 2017年6月21日】國務院今日任命第五屆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主要官員,當中羅致光將擔任勞工及福利局局長,亦是下屆政府唯一的新面孔。羅致光在社福界服務多年,除了於大學任教,還參與社福機構的工作,對業界和社會問題有充份認識。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期望羅致光的加入,能夠推動福利服務改革。

社聯行政總裁蔡海偉先生表示,下屆政府無論行政長官、政務司司長,以至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均對社會福利服務有深入認識及豐富經驗,期望他們能夠勾劃清晰的長遠福利規劃,不單協助弱勢社群改善生活,並要在社會發展的層次上結構一個能讓港人安居樂業的香港。

社聯期望與下屆政府緊密合作,共同應對民生議題,包括推行長遠褔利規劃、改革整筆撥款制度、解決多項服務供不應求的問題、完善退休保障制度,以至高齡化社會帶來的挑戰,例如長期護理融資及善用樂齡科技。

下屆政府亦應持開放態度,多與基層組織及社福團體會面,聆聽市民聲音。

查詢:
社聯高級經理(企業傳訊)曾志康先生
Tel:2864 2982
Email:[email protect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