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誠軒項目曾是社會房屋共享計劃其中一個過渡性社會房屋項目,項目營運至今已三年。雖然社會房屋共享計劃已於2020年結束,此社會房屋項目仍然在正常營運中現誠邀新的營運機構參與計劃,協助有過渡住屋需要而未有公屋支援的基層市民在短期內改善他們的居住環境和生活質素,並創造條件讓他們發展潛力、建立互助網絡及提供社區支援,令他們在服務完結後在社區獨立生活或搬上公屋。

整個計劃提供185個過渡性社會房屋單位,面積約27- 47平方米,租期約3年,並以低於市值租金的水平招租,預計入住日期為2023年7月。現邀請營運機構協助,內容分兩部份:(一)分配及管理51個單位 (註:其他單位則由香港房屋協會管理);及(二)為居住在這185個單位過渡性社會房屋的住戶提供社區服務。歡迎有興趣參與之機構與我們聯絡以便安排單位視察。

本會誠邀認可營運機構提交項目的社會房屋服務計劃書,嘗試實踐有別於現時住宿服務的計劃,特別在計劃中需要組織居民創造新的服務回應居民及/或社區需要。在項目進行期間,營運機構需與本會合作,共同檢視項目的運作成效及社會影響,以探討社會房屋服務的未來發展。請於202321(星期三)下午5時或以前,親身或以郵寄方式遞交服務計劃書至本會,地址為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5號溫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13樓,計劃書應用信封密封,封面請註明:

社會房屋 –大埔滘策誠軒項目計劃書 

如機構尚未成為認可營運機構,請填妥認可營運機構申請表,並連同計劃書一同遞交。
如有查詢,請致電3615 8271與黃小姐聯絡,謝謝! 
 

文件下載:

1. 認可營運機構申請表
2. 策誠軒項目資料
3. 營運機構建議書
4. 附件一:財務預算表及服務指標 (最近更新)

***更新: 評審委員會會議將安排在2023年2月3日早上9時45分以線上進行,請申請機構預留時間。會議連結將於會議前兩天分享給申請機構。如有更改,將儘早通知機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