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創新系列 – 「隔籬」生活策略 – 逆境下的人文創新 計劃趕不上變化,去年至今香港人的生活多番停擺,身心俱疲,但同時逆境創造了空間,讓我們審視恆之已久,但可能並不湊效的系統和制度。

 

HKCSS SEBC Logo

 

 
 

社會創新系列 –

「隔籬」生活策略 – 逆境下的人文創新 

 

計劃趕不上變化,去年至今香港人的生活多番停擺,身心俱疲,但同時逆境創造了空間,讓我們審視恆之已久,但可能並不湊效的系統和制度。

想集眾人之力,串連更多社會資源,踏出社創一少步?隔離中的我們,不如跟「隔籬」的社創行動者互相學習,Are you ready?

社會創新系列 請來 3 位來自不同專業,擁有不同興趣的社創行動者,分享在逆境下如何保持心的熱度,為社會打開希望之窗︰

  • 曾是書店老闆的莊國棟 (James) 創立滾動的書 Rolling Books,以書會社群,「轆」入少數族裔及基層家庭,為留家抗疫的小朋友帶來童書繪本;
  • 創立社企 2Bliss Studio 的藝術家何紫君 (Cecilia) 帶著一班更生雙失的年青人過一個「油牆假期」,為社區及基層家庭的家居增添色彩,也燃亮年青人對未來的想象力;
  • 建築師梅詩華 (Sarah) 著重人與空間的連結,其創辦的一口舍群 One Bite Social 反轉吉舖,與社區組織和社企開展社區實驗;疫症期間亦推出壹屋兩餐,與受影響食肆合作,為基層家庭送上餐桌上的一點暖。

誠邀對人文創新及跨界合作有興趣的你參與是次分享會,一起交換經驗,為社會存一點光!

分享會詳情
日期:2020年10月5日(星期一)
時間:下午 4:00 至下午 5:30
形式:透過 Zoom 軟件於網上進行 
對象:對人文創新及跨界合作有興趣的人士 / 社會企業從業人士,以及社會創新單位、社會服務機構或相關機構代表(優先予社創基金資助項目)
語言:廣東話

報名詳情
有興趣參與的機構及社企單位,請於 2020年9月28日(星期一)或以前於網上報名,成功登記後,將會於9月29日收到電郵確認。如有任何查詢,請致電 2876 2405 或電郵與陳小姐聯絡。

講者簡介

 
 
 

 

莊國棟James Chong
滾動的書Rolling Books 

擁有戲劇評論及藝術行政的背景,也曾經經營書店、餐廳,加上在非牟利機構負責推廣世界公民教育的工作,James 現在投入於社會創新的研習及實踐,同時間在香港中文大學修讀人類學文學碩士課程。 2018年成立社企項目 Rolling Books 之後,James參加不同的社創計劃及孵化培育課程。除了一直推廣閱讀,James 的興趣範疇包括跑步、地方營造,以及如何以區塊鏈應用於社會創新。

 
 

 

 

 
 

 

何紫君 Cecilia Ho
2Bliss Studio

生於香港,2009年於香港理工大學設計系學士畢業,翌年於同校修畢中國語文及文學碩士課 程。畢業後成為藝術工作者,2011年在石硤尾賽馬會創意及藝術中心開設 2Bliss工作室,作繪畫及多媒體藝術創作。何氏曾於香港、廣州及台北舉行個人藝術展覧,亦曾與不同機構作藝術合作,包括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明愛及香港青年協會等。2016年起專注發展社區藝術,為康樂文化事務處策展“第六屆藝遊鄰里計劃︰石頭都會笑 ”社區藝術展覽。2017年亦開始營運社會企業項目。

 
 
 

 

梅詩華 Sarah Mui    
一口設計工作室 One Bite Design Studio 
一口舍群 One Bite Social

梅詩華為一口設計工作室及一口舍群的共同創辦人及設計總監。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以及倫敦大學學院(UCL)建築系,現為香港註冊建築師。Sarah所負責的項目包括屯門兆禧運動場、設計#香港地(創意社區營造)於灣仔的項目,「城市藝裳計劃:樂坐其中」公共藝術(跑馬地)項目以及港澳視覺藝術展等。除了建築空間設計,Sarah和團隊一直推動社區設計應用,希望帶動創造社區共享價值的實驗,包括壹屋計劃、WonderFOLD環保口罩夾等項目。另有 GUTS吉人吉事平台,推動公共空間發展,希望以設計塑造宜居城市,借分享國際案例增加公眾想像。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