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冠疫情肆虐下,政府正計劃於本月中、後旬展開全民強制檢測。現階段的具體計劃、操作細節,尚未有結論。在全民強檢推行的時候,如何協助社會服務使用者進行取樣和檢測是福利界各持分者都十分關心的課題。為此,社聯一直與社署溝通,期望規劃好不同的流程和安排,為不同類別和狀況的服務使用者提供適切的支援,以達到採樣的目的。

為了向政府爭取就不同類別的服務使用者規劃好不同的採樣方法、流程、人力資源、及所需物資,現階段必須要估算各社會服務單位內不同種類的服務使用者人數。現特此來函,懇請各機構就以下三項即時行動:

  1. 統計服務使用者人數及填報:請按此連結填報各服務單位內不同種類的服務使用者人數,以便規劃全民檢測之流程、安排人手和物資。此項資訊填報不含個人資料,各機構可分發上述連結到各單位負責人按單位數據填報。請各單位於314日或之前填報。
  1. 準備有特別需要的服務使用者名單:各機構應現在開始準備製作一份名單,記錄所有不能獨立前往社區檢測站或不能按正常程序採樣的服務使用者資料。機構現時不需要提交名單,稍後政府確定全民檢測方案及有需要時會再向機構索資料,跟進為有需要組群安排檢測。
  1. 社聯建議各機構盡快聯絡相關服務使用者,了解及記錄他們在全民檢測時的關注和需要。

如有任何疑問,請按服務類別聯絡社聯相關的服務發展同事:

長者服務 :麥少雲女士(2864 2968, [email protected]

復康服務:鄧家怡女士(2864 2939, [email protected]

兒童及青少年服務:鄧妙玲女士(2864 2958, [email protected]

家庭及社區服務:葉健強先生(2876 2466, [email protected]

附件:

通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