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 | 共 學

港講訴 Time to Heal  探索社會事件與人際衝突的敘事之旅

敘事實踐是反思實踐(Reflective Practice),是一個不斷重整和實踐價值的旅程。在今天的社會處境,日常充斥著價值矛盾,敘事實踐者更須要培養洞見和反思實踐的能力。

是次工作坊,透過參加者的敘事實踐經驗分享、小組學習與討論、敘事理念與技巧的演練,回顧個人的敘事實踐之旅,並一同探索社會事件及其帶來的人際衝突,好讓組員設計發掘服務對象生命價值與夢想的活動的可能性。

日期202022027日及35 (星期四)

時間:下午645分至930

地點:溫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201室或202

導師:秦安琪博士(敍事實踐者及導師)

活動形式以連續3次工作坊形式進行,參加者必須出席3次工作坊

3次工作坊主題:

1.     回顧個人的敘事實踐之旅(220日)

2.     探索社會出現的事件與人際衝突(227日)

3.     重看個人價值信念,並探索設計以敘事出發的活動的可能性(35日)

對象:青年工作者,必須對敘事治療有基本認識,具實踐經驗更佳

名額:30

費用:全免

報名:網上報名 (按此)

截止日期:202026

電話查詢:香港社會服務聯會鄧小姐(28642958)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港講訴 Time to Heal」計劃

對話重要,尤其在社會轉變的浪潮下,讓處身漩渦中的人、被捲入漩渦內的人,講一講、訴一訴,聆聽彼此,梳理思緒,互相學習,沉著應對危機與挑戰。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港講訴 Time to Heal」計劃,以「同行.共學.療癒」為題,希望與社群同行面對世局轉變、連結資源和人才回應社會需要、為即時心理及精神創傷提供支援,促進家庭及社會對話,締造未來修補社會關係的條件。

 

        資助計劃

  ■ 心理治療服務資助(港幣$7,000)-用以支付受助人心理治療服務費用
  ■ 精神科治療服務資助(港幣$7,000)-用以支付受助人醫生診治服務及藥物治療費用

         簡單申請程序

         1. 受助人經社工轉介提交簡單申請表

        2. 快速審核,發放資助

        3. 社工協助受助人預約醫療服務

 

  查詢及表格下載:timetoheal.org.hk
         電話: +852 90102980 | 電郵: [email protected]

 

標籤: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