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 Donation_Press release_HKCSS_banner

招商局慈善基金會
支援受疫情影響之兒童及青少年計劃

援助基層學童學習上的需要

 

【新聞稿2020年9月10日】2020年的新學年,在新型冠狀病毒影響下,變得不一樣。

疫情持續,社會經濟面對嚴重打擊,不少市民因而喪失工作或被迫停工,有孩子的家庭,在新學年除了要躊躇購買書簿及用品外,面對新的上課模式,更是一籌莫展。

有見及此,招商局慈善基金會(“基金會”)於九月上旬與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社聯”) 合作推出「支援受疫情影響之兒童及青少年計劃」,透過社會服務機構的申請項目,向基層及低收入家庭學童提供現金援助於購買學習用品,亦希望透過機構以專業手法,因應疫情,為學童及其家庭,提供在學習及情緒上的支援。此外,是次計劃亦希望能優先協助因疫情影響營運的非政府資助機構。

此計劃預計為每個獲批之申請項目提供港幣二十萬元資助,望能惠及總計1,000-1,300人 (學童及其家庭成員)

基金會執行副理事長褚宗生先生表示:「招商局集團自1873年起紮根香港,百年來與香港形成密切深厚的關係2010年創辦基金會,積極參與社會公益事務,致力為改善香港民生出一份力。今年受新冠疫情影響,不少市民尤其是基層家庭面嚴重經濟困難,引起集團上下深切關注。有見新學年開,招商局攜手社聯推出“支援受疫情影響之兒童及青少年計畫”,向有需要家庭提供專業社工支援及現金援助讓學童購買學習用品。相信只要大家齊心協力,定能捱過這個難關。」

蔡海偉行政總裁感謝招商局對社聯的長期支持,讓優質的社會服務惠及更多香港基層家庭。回應香港人口高齡化背景下與日俱增的長者服務需求,社聯自2017年以來得到招商局的大力支持,共同推動樂齡科技應用於社會服務領域,得到社會各界關注和認可。他表示,新冠疫情不但影響基層勞工的收入,更影響其子女的學習,擴大貧富之間的差距。社會服務的介入,一方面為學童提供所需的學習支援,同時亦為整個家庭提供情緒輔導,提升抗逆能力。社聯感謝招商局慈善基金會慷慨支持,協助基層家庭渡過難關。
 

「招商局慈善基金會 – 支援受疫情影響之兒童及青少年計劃」

網址:https://rebrand.ly/rffyjd8

 

 

~ 完 ~

 

 

 

 

傳媒查詢,請聯絡:

招商局慈善基金會 (項目統籌部)

鄧曉琳

電話: +852 2542 8260

電郵: [email protected]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企業傳訊部

曾志康

電話: +852 2864 2982

電郵: [email protected]

 

 

 

 

招商局慈善基金會 (基金會)

基金會由招商局集團2010年在港捐資立,專注於透過慈善資助,為社會問題提供合理、有效、可持續的解決方案,達至「人人享有時代進步成果」的宗旨。近年來,基金會重點關注青少年發展和友善社區兩大議題,積極推廣樂齡科技運用於社會服務領域,幫助長者實現舒適便利、健康活力的晚年生活。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社聯)

社聯於1947年成立,是一個代表非政府社會福利服務機構、具清晰信念與專業能力的聯會組織,致力推動本港社會福利的發展。社聯與機構會員共同信守社會的公義、公平,推動社會福利界與其他界別的策略伙伴聯繫,共同建立共融及關懷的社會。社聯現時共有超過480個機構會員,透過其屬下遍布全港3,000多個服務單位,為本港市民提供優質社會福利服務。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