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服務機構一直致力提高管治水平。在這方面,製定和檢視風險管理和應變機制是十分重要的一環。近年來,我們曾經面臨與極端天氣、公共衛生及社會民生相關等緊急事件。這些事件對機構的運作產生了影響,同時也對市民的生活帶來了各種衝擊。機構需具備智慧和應對能力,迅速反應,與持份者建立合作關係,共同解決緊急事件挑戰,照顧社區服務使用者。

透過「星動計劃」,本會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促進業界交流。我們很榮幸邀請到香港紅十字會國際及賑災服務部參與,分享災害管理的重要原則和有效實踐。我們將以2023年9月的雨災為例,分享與香港婦女中心協會慧思薈(上水)合作支援北區居民的經驗。透過分享會,本會希望參加者能從不同角度溫故知新,了解最新相關資訊,並提升應對緊急事故的能力。

詳情如下:

日期:2024年4月15日(星期一)

時間:下午2時至5時 (1時45分開始登記)

地點:香港紅十字會總部大樓1樓101

         香港九龍油尖旺區旺角西海庭道19號

對象:建議統籌/帶領服務發展的機構主管/管理層或董事出席

名額:40名 (每機構兩個名額,報名後請待本會確認)

內容:活動程序請參考附件

 

凡有興趣參加人士,請於4月10日(星期三)或之前填妥網上報名表。如有查詢,歡迎致電2876 2411或以電郵[email protected]與星動計劃主任謝俊麒先生聯絡。謝謝!

附件:

通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