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iz Programme Banner

在「防疫抗疫基金」下,創新科技署推出「遙距營商計劃」(計劃),以支援企業採用資訊科技方案,在疫情期間繼續營運和提供服務。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為計劃的秘書處。

所有私營企業(不包括上市公司、法定機構和接受公帑資助的非政府機構[1])如持有有效商業登記證,在2020年1月1日前已經開業,並於提交申請時仍在與申請項目相關的行業有實質業務運作,即符合本計劃資助申請資格。沒有商業登記證的社會企業可以提交由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就本計劃簽發的「社會企業證明書」,以替代商業登記證。

註 [1]:指接受政府恆常資助而非一筆過資助的非政府機構。有關資助用作支付這些機構為公眾提供服務的運作開支。恆常資助可能佔有關機構收入的很大部分,或僅屬小額的供款╱贊助,在有關機構的總收入中佔一個很小的比例。

 

誰能申請「社會企業證明書」?

符合以下條件的社會企業可申請「社會企業證明書」:

  1. 沒有商業登記證;及
  2. 載列於社聯編製的《社企指南》  獲香港社會企業總會頒發社企認證

持有商業登記證的社會企業可以直接透過計劃的網上系統提交資助申請,而毋須向社聯申請「社會企業證明書」。

 

如何申請?

社會企業須於2020年8月31日(星期一)至10月23日(星期五),透過電郵至[email protected]向社聯豁下的社會企業商務中心(本中心)遞交以下文件,並請於電郵主題標明「申請遙距營商計劃 – 社會企業證明書」:

  1. 已填妥的申請表;及
  2. 根據《稅務條例》(第112章)第88條獲豁免繳稅的屬公共性質的慈善機構或慈善信託名單之證明狀,及
  3. 如其母機構為接受政府恆常資助的非政府機構,其獨立於母機構的法人地位的證明文件。

逾期的申請將不獲受理。
 

如欲取得「社會企業證明書」申請表或查詢有關詳情,請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 或致電 2864 2993與本中心聯絡(辦公時間: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及下午二時至下午六時,公眾假期除外)。

按此了解申請「社會企業證明書」詳情

按此了解更多「遙距營商計劃」詳情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