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S_banner

【新聞稿 20181122日】第二屆「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今天(星期四)正式開幕,由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聯合主辦,並由香港科學園公司協辦,一連四天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展覽廳1A-1B舉行。近130個參展單位展出近380件來自本港及世界不同地區的發明及產品,當中數十件更是首次在香港亮相;並邀請本地及海外的專家出席高峰會及工作坊分享經驗,免費進場。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主席陳智思先生在開幕禮上表示:「希望透過博覽會讓更多公眾人士接觸和了解樂齡科技,同時提供平台予世界各地持份者交流、分享經驗,探討香港進一步推動樂齡科技發展的策略。最終目的是希望透過樂齡科技,讓長者及殘疾人士都能夠過著安全、舒適和自主的生活,同時紓緩照顧者的壓力。」

今年博覽會展區佔地約8,424平方米,特別設有三大「特色主題館」--「智能安全家居體驗館」透過運用本地及日本輔助科技及工具、家居設計等,配合澳洲官方支持開發的智能安全家居系統,自然地收集長者的生活數據,從而推測長者健康狀況的變化;「頤養適食」專區為長者及有吞嚥困難人士提供不同形式食物的試食及示範;「樂齡科技器材租賃體驗館」展示參考日本樂齡科技產品租賃服務及管理的流程。

另設兩大「體驗區」,其中「輪椅體驗區」展出多款具不同功能的輪椅,包括首次從日本引進的展品;以及促進長者及青少年跨代共融的「互動體驗區」,以互動展覽模式加深公眾對樂齡科技的認識。

博覽連日設有高峰會讓專家與業界作專題討論。開幕日由勞工及褔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以「樂齡及康復創科應用 — 香港的政策與支援」為題作主題演講;同日另一場主題演講邀得丹麥哥本哈根生活實驗室創辦人及合伙人Thomas Hammer-Jakobsen先生以「活出健康人生 — 不同持份者在發展中的樂齡科技生態圈中的角色」為題分享。

逾20節工作坊、專題分享及合作伙伴活動讓公眾參與,邀請本地及海外的專家向參加者分享多個議題及產品,例如遙距醫療、居家安老、機械人應用、防跌風險監測等。

社聯感謝創新科技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及招商局慈善基金會的贊助,使「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得以順利舉行。

———————————————

「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2018

地點: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展覽廳 1A-1B

網站:https://gies.hk/

 

展覽日期及時間:

11月22日(四) 11:00-19:00
11月23、24日(五、六) 10:00-19:00
11月25日(日) 10:00-17:00

附件:

活動相片

傳媒查詢:

社聯企業傳訊主任

陳敏婷小姐

電話:2876 2469

電郵:[email protected]

社聯項目經理 (長者創新及科技)

楊傑靈小姐

電話:3705 5354

電郵:[email protected]

標籤: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