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水花變得燦爛》

發布日期: 2017-08-29

社聯行政總裁蔡海偉先生「今天為游泳用品的小演員試鏡,有小演員甚麼都好但不懂游泳,有小演員精於游泳但不可愛。」廣告導演問。睿智太太這樣回應丈夫:「游泳用品廣告當然要找懂游泳的演員,至於可愛是如何定義呢?其實,在水中,每個人都一樣。」

被指外貌「不可愛」的小演員正是患有唐氏綜合症的欣怡,導演最初因外貌而不想起用她,但回顧試鏡過程中,留意到欣怡喜歡與人交流及細心關注別人的需要,引起導演反思。

這是社聯與德和慈善基金合作拍攝的公益微電影《讓水花變得燦爛》的劇情,張明怡導演透過試鏡以貌取人的故事,講述社會上有不少人士會因殘疾人士的外表及病症,斷定他們的能力、行為及待人態度,寓意發人深省。

正如導演結尾時說:「在水裡面,根本分不到哪個是你,哪個是我。大家都是很努力地往前游,為甚麼我不可以給欣怡一個嘗試的機會呢?」

其實,只要放下有色眼鏡,就可以欣賞到殘疾人士的優點,讓他們找到合適的舞台發揮所長。殘疾與健全人士同樣可以發光發熱,努力為社會及家庭作出貢獻,成就燦爛人生。

希望你們喜歡這齣微電影。

 

FB《讓水花變得燦爛》 

https://goo.gl/vH4fQw

(文章刊於2017年8月29日《AM730–蔡海偉網誌》)    

 

圖片說明 : 微電影《讓水花變得燦爛》劇照 (照片由作者提供)
圖片說明 : 微電影《讓水花變得燦爛》劇照 (照片由作者提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