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M banner

 

【新聞稿2018年10月12日】救世軍作為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社會房屋共享計劃」的其中一個營運團體,推出「『住+』土瓜灣下鄉道社會房屋共享計劃」,將於2018年11月推出土瓜灣下鄉道項目作「共居房屋」,實踐「共住‧共管‧共生」理念。計劃共提供39個獨立單位,預計受惠家庭或人數共57戶。

計劃積極招募基層家庭(單親家庭優先)及低收入年青人入住,以合理租金為他們提供一個有尊嚴、衞生和安全的生活環境。對基層家庭(特別是單親家庭)而言,與年青人共居可以獲得生活上的照應,也為生活增添活力,緩和家長的情緒壓力;年青人則可以相宜租金覓得理想的居住環境,同時服務社群。

今屆施政報告提及利用過渡性住屋幫助基層,而救世軍對營運過渡性住屋如「曦華樓」單身人士宿舍具豐富經驗,充分理解基層住戶的需要;除了滿足他們的生活所需,更會安排如新生活預備班、共住空間規劃等各種活動,協助他們適應新環境,也規劃未來的新生活;同時透過全人服務,包括家庭支援、教會及社區服務,幫助住客建立守望相助的鄰里網絡及提升他們的解難能力,也連結人與社區的關係,住客也可運用自身能力貢獻社區。

計劃現正接受申請;截至9月30日,救世軍共收到近一百份申請表,服務隊已陸續約見合資格人士,最快可於11月入伙。

申請資格:

‧居於惡劣環境(如劏房)及正輪候公屋三年或以上的家庭/人士(單親家庭優先)

‧有居住需要、年齡介乎18-30歲的在職青年

‧有工作或已申請綜合社會保障援助,並願意與他人共住同一單位

收費:按住戶入息比例計算 或 綜援最高租金津貼水平

住宿期:不多於兩年

網上報名 :https://goo.gl/forms/QAFEe7qGeYoRicpe2

短片介紹:https://goo.gl/tkfZ9r

申請表格及計劃資料下載:https://goo.gl/D4wEFz

 

關於「社會房屋共享計劃」

「社會房屋共享計劃」是一個由社聯營運,在政府支持下,由資助者、業主、社福機構及社會企業合力推動的社會運動。社聯在計劃中將承擔房屋中介平台之角色,負責承租及翻新私人單位,並委託認可營運機構(社會服務機構及社會企業)營運及提供支援服務,支援輪候公屋三年或以上,或住在惡劣環境的基層家庭和人士。

 

社會房屋共享計劃網站: http://communityhousing.hkcss.org.hk

 

如有任何查詢,請聯絡:

救世軍社區計劃高級主任  馬澤淳 救世軍傳訊主任 左嘉茵
電話:(852) 2710 8911 電話:(852) 2783 2330
傳真:(852) 2781 1690 傳真:(852) 2332 4286
電郵:[email protected] 電郵:[email protected]
網頁:www.salvationarmy.org.hk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