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M banner

 

【新闻稿2018年10月12日】救世军作为香港社会服务联会(社联)「社会房屋共享计划」的其中一个营运团体,推出「『住+』土瓜湾下乡道社会房屋共享计划」,将于2018年11月推出土瓜湾下乡道项目作「共居房屋」,实践「共住‧共管‧共生」理念。计划共提供39个独立单位,预计受惠家庭或人数共57户。

计划积极招募基层家庭(单亲家庭优先)及低收入年青人入住,以合理租金为他们提供一个有尊严、卫生和安全的生活环境。对基层家庭(特别是单亲家庭)而言,与年青人共居可以获得生活上的照应,也为生活增添活力,缓和家长的情绪压力;年青人则可以相宜租金觅得理想的居住环境,同时服务社群。

今届施政报告提及利用过渡性住屋帮助基层,而救世军对营运过渡性住屋如「曦华楼」单身人士宿舍具丰富经验,充分理解基层住户的需要;除了满足他们的生活所需,更会安排如新生活预备班、共住空间规划等各种活动,协助他们适应新环境,也规划未来的新生活;同时透过全人服务,包括家庭支援、教会及社区服务,帮助住客建立守望相助的邻里网络及提升他们的解难能力,也连结人与社区的关系,住客也可运用自身能力贡献社区。

计划现正接受申请;截至9月30日,救世军共收到近一百份申请表,服务队已陆续约见合资格人士,最快可于11月入伙。

申请资格:

‧居于恶劣环境(如劏房)及正轮候公屋三年或以上的家庭/人士(单亲家庭优先)

‧有居住需要、年龄介乎18-30岁的在职青年

‧有工作或已申请综合社会保障援助,并愿意与他人共住同一单位

收费:按住户入息比例计算 或 综援最高租金津贴水平

住宿期:不多于两年

网上报名 :https://goo.gl/forms/QAFEe7qGeYoRicpe2

短片介绍:https://goo.gl/tkfZ9r

申请表格及计划资料下载:https://goo.gl/D4wEFz

 

关于「社会房屋共享计划」

「社会房屋共享计划」是一个由社联营运,在政府支持下,由资助者、业主、社福机构及社会企业合力推动的社会运动。社联在计划中将承担房屋中介平台之角色,负责承租及翻新私人单位,并委托认可营运机构(社会服务机构及社会企业)营运及提供支援服务,支援轮候公屋三年或以上,或住在恶劣环境的基层家庭和人士。

 

社会房屋共享计划网站: http://communityhousing.hkcss.org.hk

 

如有任何查询,请联络:

救世军社区计划高级主任 马泽淳 救世军传讯主任 左嘉茵
电话:(852) 2710 8911 电话:(852) 2783 2330
传真:(852) 2781 1690 传真:(852) 2332 4286
电邮:[email protected] 电邮:[email protected]
网页:www.salvationarmy.org.hk
Back to Top